【涛声依旧】美国时政漫谈 2020共和党大会纪实 (一)

2020-08-31 21:23:37 作者: 【涛声依旧】

2020年8月24日至27日,共和党大会如期举行。这次大会可以说是一波三折。原本在北卡夏洛特的会展中心举办的千人大会, 由于疫情和北卡民主党州长的反对,后来移至佛罗里达的杰克逊维尔,但是疫情在佛州的突然爆发迫使共和党不得不又一次取消了计划好的千人大会,而改成视频大会。上周民主党的视频大会实在是令人失望,先不说其内容,就只谈大会的设计,给人一种松散,凌乱的印象。所以我非常担心共和党的视频大会也会这样枯燥无味。可是我的担心是不必要的。8月24日大会一亮相,就看出来明显的不同。

?

8月24日上午,在北卡夏洛特的一个小型会议中心,来自全美50个州的代表就开始了预热大会。一个重要环节就是roll call, 即点名。每个州的代表都宣布将本州的选举人票投给川普,最终川普和彭斯以100%全票当选2020年共和党总统/副总统候选人资格。这个rollcall 虽然是个形式,但是并不是每个总统候选人都会得到100%的票数。今年民主党大会其实是一个极其分裂的大会,白等只获得了不到70%的代表投票,几乎是有史以来最低的得票。由此可见共和党团结一致,同仇敌忾,而民主党却分崩离析。

?

白天的大会上,彭斯副总统专门飞过来接受正式提名,并发表讲话,虽然会场人数不如千人大会多,但是热情气氛丝毫不减。我心中踏实了不少,最起码这个预热大会非常成功。

?

晚上,大会在华盛顿特区的林肯纪念碑前开幕,第一天的主题是“应许之地”。虽然没有观众,但是林肯纪念碑前的布置庄重大气,几十面美国国旗作为背景摆放在纪念碑前的平台上,讲员们不是通过视频,而是亲自来的讲台上发言,给人一种温暖的感觉,我不禁为这个设计叫好。大会的讲员每一个都以自己的方式表述着对美国这个世界上最美丽的国家的挚爱。讲话之间穿插共和党竞选宣传片,以及川普总统每日努力工作的短片和现场直播。其中的一个惊喜就是川普总统在白宫接见几个被美国政府解救回国的人质,通过这个短片我才知道在短短三年时间里,川普政府已经从世界24个国家和地区解救回50 名人质。

?

第一晚发言的有青年保守派组织“转折点”的创建人查理科克; 圣路易斯市持枪保护自己家园的律师麦克科劳斯基夫妇;川普大儿子; 川普大儿子的女友 -- 前福克斯新闻的王牌主播; 前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丽; 由民主党转为共和党的佐治亚州黑人州议员琼斯; 来自民主党重地巴尔的摩的共和党新星-- 年轻漂亮的黑人女性卡拉西克; 在2018年佛罗里达校园枪击案中之前女儿的父亲; 川普37年的好友,黑人运动健将,慈善家赫守沃克; 逃离古巴的迈阿密老商人马克西姆;还有南卡的黑人参议员缇姆斯考特。斯考特讲述了自己家族的变迁,过去100年间,他的家族从棉花种植园的奴隶到美国参议员(fromcotton to Congress),美国给予她的国民应许,共和党理念鼓励你只要肯付出努力,就一定会实现梦想。过去的一百年黑人得到了彻底的解放,未来的一百年美国人民将迎来更大的机遇。快结束时,他深情地向主呼求:主啊,求你继续祝福这片土地和她的人民。

?

共和党大会第一晚圆满结束了!推特上罕见地充满了对大会的赞许。结果显示, 共和党大会收视率比民主党大会高出6倍,而且很多中间选民和民主党选民纷纷表示第一晚的大会已经打动了他们的心,会在11月份投川普和共和党一票。

?


8月25日晚,共和党大会第二天,这天的主题是“机遇之地”。与前一天一样,大会开始前有牧师带领全国人民祷告,求神的怜悯与祝福;接下来的讲员有共和党参众两院代表;肯塔基州年轻的黑人总检察长丹尼尔卡麦隆;被左媒诬陷侮辱而奋起抗争赢得天价名誉侵权案件的18岁川普支持者尼克撒德曼;反堕胎运动的艾比强生;川普的二儿子和二女儿;远在耶路撒冷进行国事访问的国务卿彭培奥;以及第一夫人梅兰妮娅。

?

大会接着采用讲演与竞选宣传片穿插进行的方式,还有川普总统在白宫的现场直播。一个惊喜的情节是川普总统在白宫赦免了在监狱中悔过信主重新做人的Jon Ponder, 他的故事感动了无数人,给人希望,只要你真心改过自新,将生命交给主,那么在主的眼里,在这个世界的眼中,你就是一个新造的人。

?

最后出场的是第一夫人。会场在新改造的白宫玫瑰花园举行,梅莱尼娅从白宫走出,走过幽静的长廊,出现在观众面前。她身着一款军装色连衣长裙,凸显完美的身材。军装的风格可谓意味深长,匠心独运,意味着美国现在正经历一场战役,与新冠疫情的战疫,也是与民主党极左势力的战役,她的服饰意味着川普家族准备好了,整装待发,为国家而战。梅兰妮娅的发言没有豪言壮语,却如涓涓细流淌入人心,她讲述自己作为第一夫人为孩子们所做过的一些事情,讲述她眼中的川普是多么拼命地为美国人民工作,她号召国民和媒体少一些抱怨和攻击,多一些谅解与合作。她的发言声调不高,但柔中带力,她的浓重的东欧口音,却赛过奥巴马夫人充满仇恨的完美英语。不出我所料,第一夫人的讲演再一次赢得了广泛好评,推特再一次把共和党大会和她的发言推向排名前列。

?


8月26日晚,以“英雄之地”为主题的第三天大会开始,犹太教拉拜进行了会前祈祷,然后讲员们开始了他/她们的故事。南达科达州州长;田纳西州参议员;伊拉克战争老兵,失去一只眼睛的共和党众议员;白宫发言人凯里;白宫总策略师康威;前美式足球黑人队员杰克;犹他州黑人共和党众议员候选人欧文斯;川普的二儿媳劳拉,以及逃离政府迫害的人权活动家,盲眼律师GCC。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