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兄弟被指偷开心果判无期 案件疑点重重 疑似真凶即将出狱

2020-08-28 11:45:52 作者: 辽宁兄弟被指

  据媒体报道,在监狱蹲了十七年后,曹庆三和曹波三两兄弟仍在为自己的案件喊冤。一张从监狱偷带出来的相片,是支撑他和弟弟持续喊冤21年的有力证据。

  辽宁兄弟被指偷开心果判无期

  1999年元旦,沈阳粤菜调料坚果行经理黄超向警方报案称,其租设在沈阳铁路局材料总厂院内的仓库遭窃,338箱美国产开心果和50箱大杏仁“不翼而飞”。当年8月29日,时年30岁的曹庆三和25岁的弟弟曹波三在家中被警方带走,后被认定为该盗窃案的嫌犯。

  2000年1月28日,沈阳铁路运输中级法院(下称“沈阳铁路中院”)一审判决,曹庆三、曹波三犯盗窃罪,均被判处无期徒刑。二人不服,提出上诉,但办案部门却说“快过年了,现在没人管这事”,就此没了下文。入狱服刑后,兄弟俩持续申诉。2001年6月,沈阳铁路中院将二人申诉驳回。

  自接受讯问起,曹庆三和曹波三兄弟二人多次供述,货物是从一名叫“小三子”的男子手里低价购得,而非偷盗。案件在审查起诉阶段,检方也曾以“小三子”应到案为由将案件退回补侦。但是,警方坚称查无此人。“小三子”消失了,曹氏兄弟就成了盗窃犯。

  曹庆三从没想到,一年之后,他会在高墙内见到“小三子”,并得知其真名:蔡某涛。在蔡某涛带进监狱的照片里,其中一张背面写有曹庆三大姐家的地址。曹庆三说,那是他们当年约定好支付尾款的地点。

  2006年,凌源市第五监狱成立专案组调查蔡某涛余罪问题。最初接受监狱狱侦科民警和沈阳铁路中院调查时,蔡某涛均对盗窃坚果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然而,当沈阳铁路中院法官再次提审时,他又改变了说法。曾和蔡某涛同在严管队的狱友阿龙表示,蔡某涛事后曾说,是法官让他“别瞎说了”,私下仍承认实施盗窃。

  2017年,曹庆三兄弟陆续出狱,他们转向位于沈阳的最高法第二巡回法庭递交申诉材料。申诉代理律师何承宸向媒体表示,该庭已于2019年11月25日答复称已受理申诉。2020年8月20日,该庭第三接谈室法官表示,目前尚未立案复查,会尽快与主审法官沟通。

  以上就是【辽宁兄弟被指偷开心果判无期】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