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考科目一2000元包过考试?诈骗!

2020-07-20 10:35:21 作者: 驾考科目一2

大洋网讯 考试包过,2千元搞定。记者从珠海市公安局高新分局获悉,该局辖区金鼎所辖区发生一宗诈骗案,高新巡警联合金鼎所成功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

2020年7月13日,王先生(化名)到金鼎派出所报案称:被人以考试包过的方式诈骗了2000元现金。接报后,金鼎所借助智慧新警务,缜密开展调查工作,并将相关情况通报给巡警大队便衣组。随后,民警根据缜密侦查,成功发现嫌疑人在斗门某地出没。经过蹲守,7月16日民警成功在斗门某小区附近将嫌疑人张某(男,50岁)抓获。经调查,嫌疑人张某对以“包过”驾校考试科目一方式诈骗受害人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原来,王先生进行驾照考试报名后,出门碰到一个人声称可以考试“包过”,并提供了一个电话号码。随后,王先生联系了该微信号,并提供了个人信息和考试信息。10日,王先生参加科目一考试时,联系该微信号,对方生成需要提供费用,并索要了2000元钱。随后王先生考试后,嫌疑人告知其回去等通知。13日,王先生再次联系嫌疑人时发现被拉黑。犯罪嫌疑人张某称其一时财迷心窍,想试试通过这种方式能否骗到钱。目前,高新公安机关已经对犯罪嫌疑人处以行政拘留十四天的处罚,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公安机关提醒广大群众,参加考试要严格按照规定进行,不要随意相信“包过”“买答案”等诈骗手段,谨防上当受骗。

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陈治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