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根黄瓜加上1把木耳,只需要一搅一拌,清爽可口很下饭

2020-08-28 11:39:59 作者: 1根黄瓜加上


大家喜欢吃凉拌菜吗?我喜欢一次拌几种料来吃,这样吃起来口感丰富。这次我选择了黄瓜、***和腐竹,吃起来口感鲜香脆爽,好吃极了。没胃口时做上这道小菜吃,爽脆开胃。这里的腐竹建议用半湿的,会更好吃。我用腐竹是老公的叔公做的,黄豆味儿十足,香浓可口,如果没有鲜腐皮也可以用干腐竹炸制后泡发也是一样好吃!

食材:

***20克、黄瓜半根、腐竹皮1张、胡萝卜丝10克、青辣椒丝10克、红辣椒丝10克、蒜末3克、金龙鱼芝麻香油5毫升、陈醋15毫升、生抽15毫升、金龙鱼菜籽油适量。
步骤:

1、 准备好材料。

2、 ***洗净后用清水泡发。

3、 将泡发好的***放入开水锅中焯熟,焯熟后滤去多余的水分备用。

4、 热锅后在锅里倒入金龙鱼菜籽油。

5、 放入腐竹入油锅里煎炸至腐竹酥香捞出。

6、 将炸好的腐皮放入凉开水锅里浸泡至腐皮泡发。

7、 将***、腐竹、黄瓜、蒜末、切丝的胡萝卜、红辣椒、青辣椒放入碗里。

8、 淋入1勺生抽、1勺陈醋。

9、 最后淋入金龙鱼芝麻香油搅拌均匀即可。

小贴士:

1、 ***如果要急用可以用开水泡发再焯熟。

2、 腐竹炸香后要用凉开水或开水浸泡至软,这样吃起来的口感才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