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什么时候卖给外企?TikTok出售美国业务时间或将临近

2020-08-28 11:30:52 作者: TikTok

  8月27日消息,知情人士周四透露,字节跳动很可能在未来48小时内与收购方达成协议,把TikTok美国等业务出售,买房尚未确定,包括微软、甲骨文等。

  受此消息影响,微软股价直线拉升,涨幅扩大至3.3%,刷新历史新高。

  该消息还称,因为在字节跳动与微软、甲骨文等公司商谈出售TikTok业务的过程中,并未让TikTok首席执行官凯文·梅耶尔( Kevin Mayer)参与其中,因此他选择了离职。另有消息称,梅耶尔原本计划在下周宣布出售业务的同时宣布离职,但因新闻曝光选择提前离职。

  梅耶尔周四向TikTok及母公司字节跳动的员工透露了离职的消息。他在离职信中表示,“最近几周,随着政治环境急剧变化,我认真思考了公司结构变化的要求,以及这对我当初应聘的这个全球角色意味着什么。在这种情况下,我们预计很快就会有解决办法,我怀着沉重的心情告诉大家,我已经决定离开公司。”梅耶尔还表示:“我深知,因为美国政府推动出售TikTok美国业务的行动,我所签约的角色--包括在全球范围内管理TikTok--将会有很大不同。”信中称,TikTok现任美国总经理瓦妮莎·帕帕斯(Vanessa Pappas)将担任公司临时负责人。

  字节跳动方面已确认TikTok首席执行官凯文·梅耶尔辞任,并表示:尊重凯文的决定,也感谢他为TikTok付出过的努力。

  知情人士称,TikTok一直没有决定最终买家,仍在与微软、甲骨文和一家美国公司商讨资产出售事宜。沃尔玛一直在携手软银竞购TikTok,但它们的出价不包括云技术主干组件,这在美国政府看来是不可能的。截至目前,上述公司均对此报道未予置评。

  据悉,TikTok很可能以200-300亿美元的估值出售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业务,但最终的成交价格尚未确定。知情人士透露,梅耶尔的离职意味着字节跳动向微软出售TikTok部分业务的交易很可能会在未来48小时内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