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笑起来真好看丨云阳泥溪镇脱贫村民杨芳:贫帽摘了 日子越过越红火

2020-08-03 13:07:49 作者: 你笑起来真好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4月17日6时30分讯(记者 张馨月 通讯员 刘兴敏)“每天可装菌种30多袋,每袋5元,可挣工资150多元。”在重庆市云阳县泥溪镇黑木耳基地,一名女子边装菌种,边笑着说,“党的政策好,让我们这个支离破碎的家,重新燃起了希望。”

杨芳正面带笑容工作。受访者供图 华龙网发

这名皮肤微黑、满脸笑容的女子叫杨芳,是云阳县泥溪镇枞林村三组村民。2014年10月,杨芳和丈夫方绍柏在外务工,下班回家途中,悬崖边的一个石头滚下来,正打中方绍柏颈部,造成半身不遂。

失去家里的顶梁柱,生活重担压在了杨芳一个人身上,家里上有一个70多岁的老母亲,下有两个正在读书的孩子。

2015年,夫妻俩被评为贫困户,吃上了低保。

杨芳与家人的合影。受访者供图 华龙网发

在政府的帮助下,杨芳开始在家发展养鸡、养猪,还种上了1.5亩的辣椒。“平时我也在黑木耳基地打工,每年可收入1万多元,补贴家用。”杨芳告诉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如今,两个孩子学业有成,女儿大学毕业,儿子在云阳职教中心学习。贫帽一摘,家里的日子越过越红火,一直笼罩在杨芳脸上的阴霾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满脸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