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第一医院母婴保健护理中心程德强:爱的传递

2020-08-03 13:07:25 作者: 吉林大学第一

文/月子中心男主任

生命需要感动,爱需要被传递。

母婴护理师,为我们的平凡和在平凡中的敬业所感动,这个职业虽没有耀眼的光环,但有无私的爱。看似简单的工作,却在我们的内心波澜壮阔。 就在疫情期间中心接到了一对双胞胎,大宝出生后因太小需在医院新生儿科的保温箱内观察几天。大宝出院入住时仅有1555g,小宝比大宝重了些,2350g。虽然我们护士小姨都有照顾早产宝宝的临床经验,但看到这么小的宝宝还是会格外小心,精心照顾观察宝宝的每一个生理状态变化。

宝妈的性格很开朗,对宝宝也格外的细心和疼爱。宝妈在月子期间努力的将身体和心理调节好,让两个宝宝有充足的奶源。两个宝宝也很有福气,妈妈的奶水基本可以满足两姐妹。好景不长,大宝从医院回来不久,护士小姨就在口腔里发现疑似鹅口疮的东西,就及时找到我们的儿科医生会诊,发现的确是鹅口疮。因为新生儿的抵抗力很弱,容易被外界一切环境所影响,尤其是用过抗生素的宝宝发生鹅口疮的几率会更大,遵医嘱用药,几天后口腔里的鹅口疮有了明显好转。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小宝又开始出现拒乳的现象,护士小姨查找原因发现小宝口腔里也出现了鹅口疮,因早产,两宝宝又太小,抵抗力差,发生鹅口疮的几率也较正常宝宝高很多,所以需要在宝宝每次吃奶前吃奶后坚持涂药,经过大家不懈努力下,终于在出住前将两个小家伙的鹅口疮治愈了,宝妈很高兴,看到付出得到回报的我们也很欣慰。 现在虽然宝宝出住了,彼此留下来联系方式,姐姐也会时常分享宝宝动态,眼看着宝宝一天天成长,心里真的很暖,很开心。

我是小编,请关注我,了解更多中心暖心小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