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环卫工人拾金不昧 善行彰显文明风气

2020-08-03 12:19:36 作者: 兰州环卫工人

7月31日早上6点30分左右,兰州市城关区环卫局保洁一公司第七管理站环卫工人李永芳像往常一样在平凉北路路段清扫保洁工作时,捡到一部手机,四下张望并未看到形色焦急的行人寻找物品,为了尽快联系到失主,她第一时间给站点工作人员上报此事,然后便一边在附近继续保洁作业,一边密切观察往来行人,等候失主前来寻找。在站点工作人员的配合下,失主顺利找到李永芳,第一时间寻回了手机,他对李永芳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表达了诚挚的谢意。

一直以来,环卫工被誉为“马路天使”、“环境美容师”,他们走过严寒酷暑,承受着高强度劳动,在平凡的岗位上为环境的整洁美观默默奉献。这些拾金不昧的环卫工人不仅美化着我们的城市,更用行动净化我们的心灵,平凡中传递正能量,值得我们每一个人的尊敬。他们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那一刻,他们俯下身子,拾起的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递的是凡人善举正能量! 更是我们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学习的榜样!

记者/丁咪

编辑/陈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