嵩山路学校:建军节,嵩山路红领巾听老兵忆峥嵘岁月

2020-08-03 12:17:15 作者: 嵩山路学校:

中原网讯(赵文源 通讯员 荆雅坤)8月1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纪念日。这一天,嵩山路学校少先队员代表与中队辅导员及家长志愿者,走进河南登封唐庄镇塔水磨村,慰问抗战老兵,听爷爷奶奶讲述真实的军人故事,体验了一次不同寻常的社会实践活动课。

早上八点,队员们和家长志愿者们带着提前准备好的米、面、油等慰问品登上了开往登封的大巴车,九点半到达塔水磨村,见到了对越自卫反击战老兵高石洁爷爷。

在高爷爷家的院子里,孩子们一齐给这位老军人敬了个端端正正的队礼,表达了对最可爱的人的敬意。高爷爷亲切地拉着孩子们坐下,孩子们围成了一个圆,一起认真地倾听高爷爷讲当年的艰苦岁月,高爷爷讲到激动时几次哽咽,不少孩子在旁边也激动的握紧了自己的小拳头。

告别了高爷爷后,少先队员们又见到了抗美援朝的女兵张金芳奶奶,在张奶奶家中,这位91岁的女兵骄傲地给孩子们展示自己在战争中获得的奖章,孩子们也纷纷为巾帼不让须眉的张奶奶竖起了大拇指。

此程大家还特意拜访了抗战烈士家属魏宝兰奶奶,魏奶奶的两个哥哥一个在抗日战争中牺牲,另一个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牺牲,93岁高龄的她还坚持用树藤编织篱笆卖到附近矿上补贴家用。孩子们和志愿者帮助魏奶奶编织篱笆,并给这些可敬的老军人及家属留下了慰问品和祝福。

孩子们在返程途中感慨万千,大家纷纷表达内心的感受:通过今天的活动,体会到了战火纷飞时代军人的伟大,明白了今日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四五班的靳萁轩说:“以后要更加珍惜学习机会,争做一名爱国,爱家,爱学习的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