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恩施内涝现场 居民回忆:5分钟涨水一个台阶

2020-07-18 20:56:17 作者: 直击恩施内涝

在湖北省恩施市,特大暴雨导致清江流域河水猛涨,截至今天(7月18日)下午两点,清江恩施水位站的水位 达416.02米,超警0.52米。恩施城区部分街道被漫堤河水淹没,部分路段积水更是深达数米。恩施市水利防汛分指挥部目前已将防洪应急响应升到二级,当地气象部门今天上午继续发布暴雨红色预警。

恩施的体育馆路是昨天暴雨来袭时受灾最为严重的几个地方之一,昨天最高的水位是超过了两米。很多车完全淹没在了洪水当中。看看新闻Knews记者在现场看到,有一辆车的车顶,整个车的外观,以及车内的座位、方向盘、挡风玻璃等等,现在已经完全是一片狼藉。由于在水中浸泡太久现在已经不能发动了。

说起昨天洪水到来时的情景,附近的居民仍然心有余悸。

酒店经理贺忠杰回忆:“我看五分钟一个台阶,五分钟一个台阶,非常危险,让我们的客人先上五楼,再把这些员工撤上五楼,我在最后撤离的时候,水已经到我这里来了。”

暴雨和洪水让路边的商铺损失严重,超市内的鸡蛋、饮料等商品都遭到不同程度的损毁。

水果摊摊主说:“水来的时候非常快,人还在这边就看到水到跟前了,人一走水就到这里了。门冲坏了,水果全部冲到外面去了,桃子李子一点都没有了。”

下午起,恩施的雨量开始减小。目前,恩施城区部分路段积水已消退。

(看看新闻Knews记者:毛睿 视频编辑:王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