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发现距地球几千光年的蝴蝶星云!也许几千年后它就会消失

2020-08-03 12:18:58 作者: 天发现距地球

在距离我们地球几千光年之外,有一只“太空蝴蝶”,周身呈现明亮的蓝色,此外还有紫色和红色的云,这是我们以前从未见过的如此清晰和详细的一只“蝴蝶”。

距离地球几千光年的蝴蝶星云

这个蝴蝶星云因形状与蝴蝶相似而得名,实际上它是一个行星状星云,一个围绕着一颗尚未爆炸的古老恒星形成的巨大气体云。位于智利的欧洲空间天文台ESO最近拍摄到了这颗星际物体的生动图像。

这个星云被称为NGC2899,其中NGC代表一个总的目录,其中列出了星云和其他类似的天体。它位于距离地球3000到6500光年的船帆座,该星座在南半球是可见的。

这个行星状星云对于这个宇宙来说存在时间并不长。ESO说,紫外线辐射照亮了恒星周围的气体壳层,使它们变得非常明亮,但是仅仅几千年后,这个气体壳层就会破裂。

几千年在天文学中,是一个相对较短的生命周期。

据ESO称,捕捉到这幅图像的超大望远镜是世界上最先进的光学仪器。在与之配套的干涉仪的帮助下,这个望远镜可以照亮比单个望远镜精细25倍的细节。而单靠自己,这个望远镜就可以看到比人眼所能看到的东西模糊40多亿倍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