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余泰顶: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2020-08-03 11:25:07 作者: 首都机场安保

余泰顶,自2019年参加工作至今,虽然只是一名实习生,但是对于工作她严于律己,始终以高标准要求自己。筑牢空防安全底线,真情服务旅客。

余泰顶(拍摄者:吴兆传)

头顶使命,脚下责任

七月是火一样急,火一样烈,火一样有情。余泰顶也带着这份热情去工作。她深知穿上制服自己就是一名专业的安检员头顶使命,脚下责任。自己的形象代表着国门安检的形象。因此只要在航站楼内,余泰顶不仅自身做到,也会提醒身边同事行进间有序。两人成行,三人成列。而对于如何更好服务旅客,她自己也有独到的想法,她说:“服务应该每时每刻从心起源,学会关注微表情。”接待旅客要面带微笑,如今带着口罩工作的我们更像白居易笔下:“犹抱琵琶半遮面。”这就要学会进行眼神之间的交流。“转轴拨弦三两声,未成曲调先有情。”转紧琴轴拨动琴弦试弹几声,尚未成曲调那形态非常有情。口罩遮住了我们微笑的脸庞,但我们只要真实的微笑,眉毛自然松弛。自然就将我们的服务传递给旅客。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安保让托付不变,专业让信赖永恒。余泰顶深知对于每一位过检旅客来说,从验证台一米黄线外开始,他们就把自己最亲的人托付给我们,这当中有不舍,更有信赖。这天余泰顶上夜班,下岗准备回休休息室时,看到和她年龄相仿的一名旅客,在安检通道后方四处张望,急切的询问从他身边路过的人。余泰顶主动走到他身边进行询问会得知,这名旅客在过检后发现自己手机不见了。余泰顶立即对旅客进行安抚,并对旅客说:“她愿意帮助带他去安检服务台查询。”倒查录像发现这名旅客在他过检后就将手机收进了自己的拉杆箱。找到手机后这名旅客连声对余泰顶说谢谢。由于到了该接班的时间,余泰顶在对旅客指引完登机口方向后就匆匆离开。余泰顶走后这名旅客就拿出自己的纸和笔写了一封表扬信,并请求安检服务台工作人员将此表扬信交到余泰顶本人手里。当余泰顶再次休息时安检服务台的同事将此表扬信交到余泰顶手里时。她的眼里满是感动,她说:“这份表扬信不仅代表旅客对我帮助服务的肯定,更是我今后工作的支持与鼓励。”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余泰顶在生活中有一个座右铭:“莲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同样在工作上她又有另一个座右铭是:“主动服务,让微笑成自然。”正如“登山则情满于山,观海则情溢于海。”站在山头上,感情就好像弥漫了山;在海边看海就好像海水一般澎湃。无论生活中,还是工作上她都一如既往做自己人生主角。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余泰顶、吴兆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