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卫健委:大连疫情由境外输入引起可能性不能排除

2020-08-03 11:24:27 作者: 大连卫健委:

【大连卫健委:大连疫情由境外输入引起可能性不能排除】8月3日,大连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大连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卫健委主任赵作伟介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况。赵作伟介绍,本次疫情由境外输入引起的可能性不能排除,来自凯洋公司内外样本的病毒基因序列高度同源,表示本次大连疫情为同一个链条,未发现本次疫情与近期北京新疆的病例有相关关联的线索。病例标本的基因测序结果显示与我国本土流行的新冠病毒基因型不同,也排除新疆乌鲁木齐、北京新发地、哈尔滨和绥芬河疫情的关联性。本次疫情可初步排除国内本地病例传播的可能,推测可能是由境外输入引起的,疫情溯源工作在国家和省专家组的指导下,目前集中国家最优秀的专家和力量,正在紧锣密鼓进行病例溯源工作。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