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连发74条高温预警 湖北未来五天天气预报

2020-08-01 17:43:25 作者: 湖北连发74

  湖北连发74条高温预警

  恢复热辣的夏日本色

  武汉中心气象台2020年08月01日06时53分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五天,除神农架、恩施西部以外,湖北省大部地区日最高气温将达35℃以上,局部可达37℃以上,请注意防范!

  武汉市气象台7时05分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五天,武汉市大部地区日最高气温将达35℃以上,局部可达37℃以上,请注意防范!

  今明全省都是太阳当空照,

  但西部地区要小心

  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的偷袭哦!

  预防高温小妙招

  1、白天时段尽量避免或减少户外活动,尤其是10-16时不要在烈日下外出运动和劳动。

  2、出行做好防护。如佩戴遮阳帽,穿浅色衣服;备有饮用水和防暑药品。如感到头晕不适要及时到阴凉处休息。

  3、浑身大汗时,不要直接吹冷风和空调、不要用冷水洗澡。应先擦干汗水,稍事休息后再歇凉或温水洗澡。

  4、室内空调、电扇不要直接对着头部或身体的某一部位长时间吹。空调温度不宜太低,建议室内温度保持在26℃左右。

  5、高温天气食物易变质,注意饮食卫生安全白天时段尽量避免或减少户外活动,尤其是10-16时不要在烈日下外出运动和劳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