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平原公安分局交通管理大队:最美城市守护者

2021-03-12 15:54:07 作者: 新乡平原公安

有人说,他们是一道靓丽的风景,无论是霞光初照、还是繁星高挂,无论是骄阳似火还是雪花飞舞。在十字路口、在红绿灯下、在人流车海中,矗立着他们挺拔的身影。他们庄严的敬礼,细心的关照、灿烂的面容,一言一行,塑造了新时代人民交警的形象。他们就是新乡市公安局平原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分局交通管理大队。

2020年6月27日,该局交通管理大队接到报警称:平原示范区桥北杨庄村发生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件,造成一人重伤。事故发生后,交警立即赶往事故现场,只见一地车辆残骸和一名重伤女孩,肇事者早已逃之夭夭。交警火速送重伤女孩去医院接受治疗,但遗憾的是女孩最终没能醒过来。

通过现场勘查,发现相撞车辆为豫A牌白色轿车和白色电动车。谎称自己就是肇事车辆驾驶员的银某在被询问时表情惊慌、言辞闪烁,连自己怎么出的事故都说不清楚。民警发觉银某有包庇肇事者替人顶罪的嫌疑。经过一番缜密侦查,所有证据直指司某。为尽快破案,让真相得以还原,给群众一个交代。交通管理大队一方面加大走访调查力度,一方面向银某释法说理,要求其配合公安机关。终于,司某在劝说下到交通管理大队接受询问。在铁证面前,司某对酒后肇事逃逸找人顶替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平原交警既铁肩担道义,法镜断曲直,送酒徒归丛棘,也满怀热情帮助群众,赢得群众满满的点赞。

2020年7月31日上午,一对夫妇焦急地跑到辖区凤湖交警执勤点求助,称儿子在凤湖游玩时走失。接到求助后,执勤人员询问了走失儿童的体貌特征后,立即组织人员兵分两路开展寻找。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全力寻找半小时后,执勤人员于景区内一凉亭处找到了走失儿童,并将儿童送回家人身边。看到走失一个多小时的孩子被安全找回,夫妻俩喜极而泣,连声向交警执勤人员道谢。

8月3日上午,为表达感谢之情,一家三口特地向平原交警送来了一面“警民一家亲、遇难见真情”锦旗。

2020年12月7日上午10时许,在G107复线与黄河大道交叉口,有两名身穿绿色军大衣的男子向交通管理大队路面执勤人员求助。经了解,他们一行四人从郑东新区某工地务工返家,被客车司机丢在了G107复线与黄河大道交叉口。由于非本地人,对附近路况不熟悉,不知道回家乘车路线,遂向执勤人员求助。了解情况后,执勤人员随即驾车将四人送到乘车公交站点。临上车时,四名农民工一再对执勤人员的暖心帮助表示感谢,并表示平原交警是真正把群众当成了自己家人。

2020年12月7日下午17时许,交通管理大队执勤人员在辖区滨湖大道与卫河路交叉口开展日常不文明驾驶行为劝导时,发现两名小学生在路边玩耍,且无家长陪同。因此时正是接送学生时间,加之晚高峰下班期间车辆较多,天色又比较暗,执勤人员担心小朋友在路边不安全,便立即引领两名小朋友至安全地点。经询问得知,两名小学生因贪玩,在家长等红绿灯时下车玩耍,等回过神来已经找不到家长的电动车。执勤人员随即带着两名小学生沿线去寻找家长。当焦急万分的家长看到孩子安然无恙地回到身边时,对执勤人员的热心帮助连声道谢。看到小朋友回到家人的怀抱,执勤人员脸上也露出了开心的笑容。临别之际,执勤人员反复叮嘱家长,一定要照看好自己的孩子,尽量不要让孩子离开视线范围内。

类似的好警好事在交通管理大队不胜枚举,一面面锦旗,一声声道谢,是群众对平原交通管理大队的赞扬,也是警民鱼水之情最好的诠释,群众的肯定既是荣誉,也是鞭策。“执法公正、服务人民”,平原交通管理大队始终在路上。 (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