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林偶遇东北虎!相隔5米,男子大吼三声将其喝退

2021-03-17 08:45:43 作者: 山林偶遇东北

近日,牡丹江宁安市三陵乡红土村农民,在村附近的浅山区人工林内偶遇一只东北虎,当时的情况可以说是险象环生!

山林偶遇东北虎!相隔5米,男子大吼三声将其喝退

牡丹江宁安市三陵乡红土村农民吴庆荣回忆:“从那边一下子窜出来了,跟飞似的 一窜,一走5米多远,它就慢慢走,就那三个脚印就站那了。”

事情发生在3月12日下午两点钟左右,牡丹江宁安市三陵乡红土村农民吴庆荣,正在村北山的松树林里捡干枯的树枝准备拿回家当柴烧,这时突然传来虎啸声。吴庆荣刚要离开,却发现距离他三十多米的地方,出现了一只东北虎。

吴庆荣说:“站那以后就跟我对眼了,对眼以后我一看那嘴张的吓得我,我说这家伙这怎么办,那没招等它扑过来吃吧。”

这时,吴庆荣一手抱着树,一手举起了镰刀,吓得是大气不敢喘,可东北虎还是几个箭步就窜到了离他只有几米远的地方,这才停下来。

山林偶遇东北虎!相隔5米,男子大吼三声将其喝退

“等一会,等了有三分钟站住了, 站那了它又朝这来了,走到这里我说毁了这真要吃,我就吼了三声,喊了三声,我这样嗷嗷喊三声。”吴庆荣说。

吴庆荣大喊了三声后,东北虎瞅了瞅他,摆了摆尾巴,这才转身离开了,吴庆荣惊出了一身冷汗!“它就向下去了,它走我就这样慢慢地瞅,走了十多米它又看看我,看我以后我还不敢动弹,一看走了有20多米了我才放心,我就撒丫子就往上跑。”

山林偶遇东北虎!相隔5米,男子大吼三声将其喝退

惊魂未定的吴庆荣回到村里后立即向派出所报警,当地政府部门与林业部门以及黑龙江小北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的工程师也一同来到现场进行勘察,果然发现了东北虎留下的清晰足迹和卧痕。

黑龙江小北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工程师孙继旭表示:“经过对虎的足迹的测量,和我们前期对小北湖保护区范围内的那只虎的监测信息比对,它是同一只虎,是一只成年的雄性东北虎,它大概是七八岁左右的年龄。我们小北湖保护区从2015年11月份,就监测到了这只东北虎,一直持续监测了到现在大概是6年的时间。”

保护区工作人员判定,这次野生东北虎出现在浅山区人工林内,是其扩大领地的表现。浅山区人工林内发现野生东北虎踪迹,在黑龙江并不多见。

牡丹江宁安市三陵乡党委书记关志君表示:“我们要求村屯的百姓尽量减少外出,放牧人员要注意安全,白天出行的时候一定要结伴出行,同时也要保护野生动物,发现东北虎的痕迹要及时向乡政府和派出所进行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