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身背命案变“成功商人” 潜逃27年家门口落网

2021-03-20 23:38:12 作者: 他身背命案变

最近,南昌东湖警方接到武汉警方协查,在青云谱某小区内将一名潜逃27年的命案逃犯成功抓获。这名嫌疑人被抓获时,已经是一名成功商人了。

3月16日傍晚,南昌东湖警方把一位戴着大金链子的男子胡某带进了派出所的办案区。其实,早在一个小时前,胡某驾驶保时捷卡宴小车进入自家小区后,就被民警盯上了。

南昌市东湖公安分局豫章派出所民警刘宁军称:“为了不惊动胡某,为了避免打草惊蛇,我们没有直接上门对胡某实施抓捕,当时我们在单元楼门口,采取蹲守布控的方式,待胡某再次出现时,对胡某实施抓捕。”

半个小时后,胡某下楼准备出门,民警果断上前将其控制。那么,胡某究竟犯了什么事呢?

刘宁军说:“当时我们问胡某,你知道我们民警为什么找你吗?胡某低头沉思了一会儿,然后回答民警,我知道就是1994年那场事情,他自己终于等到了这一天,也知道这天迟早会到来。”

1994年4月,当时只有16岁的胡某和老乡刘某一起在湖北武汉一家屠宰场打工,为了争夺猪下水生意,两人发生口角,争执过程中,胡某突然拿起杀猪刀刺向刘某腹部,导致其失血过多,当场身亡。案发后,胡某连夜逃走,四处躲藏,由于当时技术条件有限,武汉警方一直没能确定胡某的真实身份。

刘宁军表示:“10年前,他感觉到案发当时16岁的相貌,和他现在的相貌有了很大变化,胡某从外地回到南昌后,还是一直还是从事猪下水的生意,在屠宰业也小有名气,现在也是个身价百万的小老板。”

目前,胡某因涉嫌故意伤害致人死亡,已被移交给武汉警方并刑事拘留。

(编辑:殷滋 素材来源:江西都市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