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借着酒劲跳入河中 消防队员奋力救援

2021-03-22 15:48:52 作者: 男子借着酒劲

图说:消防队员劝说欲轻生男子 嘉定消防供图

新民晚报讯(记者 徐驰)3月19日深夜,一名男子在嘉定区李园二村北门桥上欲跳河轻生。当消防队员抵达现场并对男子进行劝说时,他借着酒劲,转身跳入河中。后经消防队员奋力救援,男子被救上岸,所幸其身体并无大碍。

接报后,嘉定消防救援站队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队员们抵达现场后,发现当事男子浑身散发着酒气,他坐在与桥面平行的管道上抽着烟,情绪十分激动。因管道离开桥面有一段距离,若盲目救援,可能会造成危险。消防队员先对男子进行劝说,并安抚其情绪。但在此过程中,男子抵触情绪较重,起身后,男子扬言“别救我”,之后就跳入河中。

此时,已经做好个人防护的消防队员第一时间下水,现场指战员迅速锁定其落水地点后实施营救,一分钟后将其拉至岸边,并拉上岸。据悉,男子身体并无大碍,上岸后,消防队员对其作进一步心理疏导,待其家人到场后,将男子带回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