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大咖齐赞海南政策气候“双优” 可吸引更多影视人才来琼发展

2021-03-24 21:56:01 作者: 影视大咖齐赞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3月24日消息(记者 陈望)3月24日,中国电影视觉艺术高峰论坛在海口举行,此次论坛吸引众多国内电影行业权威人士参加。对于海南作为“天然影棚”,影视大咖大赞海南不仅气候环境好,政策还利于影视发展,会吸引更多影视剧组、人才来海南发展。

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导演协会副会长尹力指出,海南自贸港建设,给海南影视创作提供很好环境,在不久将来,海南不光是美丽拍摄外景地,同时会吸引更多影视公司在海南安家落户,享受到海南惠民影视政策。海南作为“天然影棚”,在吸引更多剧组来取景拍摄同时也会带动当地旅游,打造城市地方名片。

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导演协会副会长尹力。

“海南的影视不单只是拍海南相关元素,应该是海纳百川,不局限于海南。”尹力认为,海南影视发展,人才培养很重要,因为电影工业化,除了需要电影创作人员,还要照明、道具、数字特技等人才,未来海南应该成立更多影视培训基地和学校。

国内著名导演管虎透露,今年他的新片《东极岛》将在海南取景制作,海南政策优势和气候优势,是吸引他来取景主要方面。他认为,海南有这么好的条件,可吸引更好的团队和项目来海南落地,通过项目层层叠加,逐步就可以建设起海南影视产业。

“很多影视大咖都来海南注册公司,我将来也会愿意来海南注册公司。”管虎说,在海南旅游十分舒服,他对海南旅游非常了解,在工作之余他都会来海南度假。

国内著名导演管虎。

中国影视摄影师学会副会长赵小丁认为,海南是一年四季都适合拍摄的好地方,这里气候很好,自然景观可以呈现多样化,比如海南海滩、海景、山,这样环境成为很多影视剧组外景拍摄首选。海南的自然环境基础很好,这对剧组来说是有吸引力,如再添加科技元素,整个拍摄会更饱满。

中国影视摄影师学会副会长赵小丁。

“发展影视产业最重要的是人群人才的聚集,海南有可能成为中国影视聚集地的一个高地。”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会长、国家一级导演尤小刚说,海南有着很好的政策,可以在海南建设影视总部基地,配备融媒体基础职业学院,采取产学研一体化的方式,包括短视频的孵化和制作传播基地。他认为,海南目前最需的是人才,只有更多人来海南拍戏,配套的产业才能跟上。

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会长、国家一级导演尤小刚。

南海网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 以上内容由南海网原创生产,未经书面许可,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以任何方式或理由对上述内容的任何部分进行使用、复制、修改、抄录、传播或与其它产品捆绑使用、销售。如需转载,请与南海网联系授权,凡侵犯本公司版权等知识产权的,本公司必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电子邮箱:nhwglzx@163.com. 责任编辑:林鸿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