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日股份联手华为终端布局智联出行 锂电车市场未来可期

2021-03-26 15:45:38 作者: 新日股份联手

电动两轮车行业首家登陆主板A股上市的企业新日股份迎来重磅合作企业。3月25日,在2021天津北方国际自行车电动车展览会开幕前夕,以“锂想·智未来”为主题的新日智能锂电发布会在天津盛大举行本次发布会上,新日股份正式对外宣布:将与华为终端强强联手,推出MIKUSuper、XC3、F5等三款装载华为HiLink智能生态的超高端智能锂电新品,提升消费者的智能出行体验。这也标志着由新日股份和华为终端联手引领的电动车行业智联时代即将崛起。

新日、华为强强联手物联网赋能提升智能出行品质

新日作为电动车两轮车行业领军品牌,始终保持敏捷的洞察力与决胜的行动力。随着5G时代的临近,行业物联网化成为众多企业趋之若鹜的方向,新日着眼智能锂电技术,通过搭载移动设备来为用户提供快速、高效的智能出行方案。

此次发布会上,新日股份两轮车事业群总裁许舒畅与华为终端消费者BG业务发展部部长龚元松确立了双方在电动两轮车和物联网生态领域的深度合作,新日股份将全面对接华为HiLink智联平台,推进在电动两轮车领域的智能化进程,通过华为HiLink领先的入口、连接、生态技术和产品,为消费者带来更智能、更便捷的智慧出行体验。

新日全线接入华为HiLink智能生态系统打造智慧生活体验

HUAWEIHiLink生态平台是华为消费者业务开放的IoT连接平台,旨在让接入平台的不同厂家设备之间以“普通话”沟通,从而通过场景化的智能联动为用户带来全新的家居体验。目前HUAWEIHiLink生态已经涵盖800多家各行业合作伙伴、3000多款产品、2.2亿IoT连接设备,拥有超过5000万用户和4亿APP连接。

多年来,新日在电动车行业深耕细作,已拥有行业领先的研发实力。本次合作,新日超高端智能锂电车产品将全线接入华为HiLink智能生态系统,在完善华为终端在出行场景中的生态的同时,给用户提供更安全、更流畅、更智能、更高端的智慧生活体验。

据悉,通过此次合作,华为智慧生活APP中将开启新日的专属通道,共同为打造全方位智能骑行场景而不懈努力。

新日智能黑科技新品震撼亮相全面推动行业锂电时代崛起

除了双方达成深度合作外,在本次发布会上,搭载华为HiLink智联生态系统的新日MIKUSuper、XC3、F5三款爆款智能车型震撼亮相,三款新品赋能多项智能黑科技,用户只要通过蓝牙即可实现与手机的连接,完成车辆“智联”出行的所有要求,安全便捷,为消费者带来“超高端智能锂电车”绝佳体验的不俗实力。

在市场竞争激烈的情况下,新日率先推出超高端智能锂电技术,迅速在行业占据一席之地,打下一片蓝海,实力与远见毋庸置疑。在锂电优势上,新日“锂想·智未来”发布会不但在新品中展示了新日汽车级锂电保5年,用10年的核心优势,同时在锂电快充领域深耕研发,降低用户充电时间成本,彻底打破传统局限,超能跑的同时实现超快充,全面推动行业锂电时代的到来。

电动两轮车迎来新国标红利期锂电车市场增长空间广阔

行业数据显示,2019年电动两轮车产量为3609.3万辆;2020年,受疫情催化、共享电单车投放加速、新国标催生超标车换购等因素的推动,国内电动两轮车销量同比增长20%,达到4300-4500万辆。新国标于2019年4月15日实施后,电动两轮车新国标对产品重量的要求,以及锂电池与铅酸电池相比较拥有的体积小、重量轻、寿命长、充放电次数多等特性,大大促进了锂电池电动两轮车的市场份额。

随着形势好转,此前受疫情压抑的市场需求将得到释放,电动两轮车将极可能迎来一波消费高潮,而随着老国标产品过渡期满,各地将相继出现换购潮,亦会极大拉动新国标特别是锂电池电动两轮车产品的消费,电动两轮车A股市场板块或将迎来重大利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