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中塌陷在加剧,县中教师:老师与公务员待遇相差太大

2021-03-27 22:45:39 作者: 县中塌陷在加

县级中学,曾经繁荣过。

多年以前,人们还没有一种意识,那就是砸锅卖铁,也要把孩子送进省市的重点中学。那时候,县中注定是繁荣的,各地的县级中学,乡镇中学,生源没有多少差距,老师的工资和福利收入也没有多少差距。

后来,随着省市重点中学崛起,开始大肆宣扬升学率,有多少多少学生考进了清华北大,或许,就是从这个时候起,人们开始关注起了重点中学,而重点中学,也学会了“投机取巧”,开始从县级中学掐尖招生,把优质的生源,全都聚拢到自己的势力范围内。

而县中,乡镇中学,就此开始了沦落。

有识之士终于开始振臂发声——县中塌陷要引起民众注意了,要予以妥善解决了!

解决了吗?

似乎没有!

原先的乡村,基本上隔个一二十里路,学生都能去乡镇中学上学,而今,只能到县城中学了,而县城中学,好学生也都已经走得差不多了,都去了市里省里的重点!就连县中的好老师,也被省市重点中学掐尖招走了,待遇好得“吓人”,据说光代课费和补课费,加起来比工资还要高!这么优厚的收入,难怪好老师也心猿意马了。

对此,县级中学的老师,也是一脸无奈:一线教师的工资,太低了!与当地公务员相比,相差太大,在这种对比下,谁还有心思埋头教书呢?谁又能耐得住清贫呢?

有人说,这种现象的存在,是城市化进程的必然结果!比如现在,很少有一本毕业的学生,回县城工作了,大多只愿意在读大学的城市工作,谁还愿意选择回到偏僻的小县城呢?正因为此,县中塌陷才无可救药。

或许,这种说法有一定道理。但是呢,县中教师的待遇收入,与省市重点中学老师的收入待遇,简直不在一个水平线上,学生差,老师收入不高,这些现实,才真正是县中塌陷的“原因”。

以前的县级中学,乡镇中学,每年,多多少少还会出一两个清华北大,而现在呢,恐怕能考600分以上,学校和家长都要鸣谢鞭炮以示庆祝了。再加上一些地方搞学校撤并,也让乡村学校倍受打击。

基础教育理应受到重视,如果县中塌陷这一现象不能得到很好的改观,那教育的不平等还会加剧,家长的负担还会增高!

同行们,对于信中塌陷这一现象,你是如何看的呢?

(图片来自网络,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