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公交过站没下车 男子辱骂司机还抢夺方向盘

2021-03-30 18:28:49 作者: 乘公交过站没

前不久在江门新会区睦州镇的一辆公交车上,一名乘客情绪激动居然在驾驶室抢夺司机的方向盘。

视频中一名男子在公交车内站在司机旁喋喋不休,转眼间竟伸手抓住方向盘。这一幕发生在3月11日下午五点左右,江门市新会区睦州镇112路公交车内。

司机陈师傅介绍:“就走过来骂我骂了几句,就开始拉方向盘,就很激动的那种,很多乘客劝导他他也不听,一直骂我说叫人来打我,我都没有理他,骂到你都烦死了,太不尊重我们的工作了。”

据陈师傅回忆,当时车辆是从江门汽车总站开往大鳌镇方向,行驶至睦洲镇牛古田村路段往新沙方向。该路段为双向两车道,高峰时段还有行人在道路两侧通行,路况比较复杂。

司机陈师傅说:“有七八个乘客,有人拉他走,太危险了,那个路段很窄的有河有树的,一拉我就马上打灯靠边停车报警了。”

陈师傅报警后,该名乘客马某被江门市睦州镇民警带回调查。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让该名男子情绪激动至此呢?

江门市公安局睦州派出所民警谭键斌介绍说:“乘客马某由于过了他想下车的站点,由于没有及时按下车铃,责怪司机不停车,一般是到站点之前按下车铃,他是听到站点广播才按铃,当时已经是迟了。”

乘客马某涉嫌扰乱公共汽车上的秩序,干扰公交车的正常行驶,给车上人员带来了安全隐患,警方依法对马某某作出行政拘留的处罚。

江门市公安局睦州派出所民警谭键斌说:“乘客在车上谩骂殴打,或者抢夺司机的方向盘,都是属于严重的违法行为,主要是干扰到司机的正常行驶,乘客的安危都掌握在司机手上,如果市民遇到这种情况,希望大家在确保自己安全的情况下,能够及时制止这种违法行为,司机一定要果断靠边停车,确保乘客安全,停车之后及时拨打110。”

过站就在下一站下车就好了啊,真的不明白为什么火气这么大要去做这样危险的事情。如果真的因为受到你的干扰而酿成事故,那样的后果恐怕你也负担不起。

(素材来源:广东公共频道 实习编辑:高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