懵懂孩童外出走失 民警助其找到家人

2021-03-31 21:54:40 作者: 懵懂孩童外出

多彩贵州网讯(通讯员 雷朝鹏 罗青红)3月30日21时许,织金县公安局猫场派出所民警巡逻至辖区齐心村大桥组时,发现一名2岁左右小女孩沿着路中间行走,旁边没有大人跟随,十分危险。见此情形,巡逻民警立即下车将小女孩抱到路边,周围群众均表示不认识这名小女孩。

为避免发生意外,民警小心将其抱上警车带回派出所照管,同时以走失点为中心继续扩大排查范围。

约半小时后,猫场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称:“自己的外甥女与奶奶出来玩时不慎走散,身穿淡黄色的T恤……请你们帮帮我”。经报警人曹某某描述,所丢失的小孩体貌特征与民警带回派出所的小女孩一致,民警便通知其到派出所认领,见到外甥女安全无恙后,曹某某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赶紧打电话给家里报平安。

经核实确认后,民警将小女孩安全交到其舅舅曹某某手里,曹某某抱着小女孩喜极而泣,对派出所民警感谢道:“真不知道怎么感谢你们,等她长大了,让她当警察去帮助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