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而复得的两万元——玉龙坝派出所的速度和温度

2021-04-01 14:09:27 作者: 失而复得的两

多彩贵州网讯(通讯员 吴高)3月25日,唐某急冲冲来到纳雍县玉龙坝派出所求助:他刚从家里拿来准备存信用社的两万元现金丢失了。

唐某焦急的向民警叙述他经过的路段,民警一边稳定其情绪,一边利用大数据帮助唐某查找现金丢失地点,经过努力,民警发现唐某不慎将装在黑色塑料袋里的两万块钱掉在地上,随后被一名身着黄色上衣的女子拾到后离开现场。捡拾人员信息不详,面部相片模糊,但衣着特征明显。派出所立即召开线上“警务两会”,请各村网格员对女子照片进行辨认,数分钟后,民警接到一村寨网格长电话,他告诉民警,经过仔细辨认,他们确定该黄衣女子就是他们村的黄某。获得此信息,民警和失主唐某松了一口气,立即驱车前往黄某家,在民警的耐心讲解和法律宣传下,黄某将在信用社门口公路上拾得的两万元钱如数交给民警。

“没想到这么快就把丢失的钱找回来,太感谢你们了”。民警将钱递到唐某手里时,唐某对民警连声感谢。

编辑:孙延

审核:马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