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快破才能止损,纳雍公安迅速侦破盗窃工地建材案

2021-04-01 14:05:58 作者: 【我为群众办

多彩贵州网讯(通讯员 吴高)纳雍县公安局紧盯发案,警种联动,不断专研,提升破解犯罪密码的能力。3月25日,所队联动,抓获两名盗窃嫌疑人,破获20余起工地盗窃案。

3月21日,纳雍县左鸠戛乡一工人如往常一样早早地来到工地准备施工,却发现放在工地上的建材消失不见了……

该工人随即报警,接到报警后,纳雍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联合左鸠戛派出所立即开展走访调查,但因被盗窃的地方是施工地,未安装监控等防控设备,工作组民警同时利用“大数据”对周边可疑车辆、可疑人员逐一排查。通过努力,经过分析研判,最终锁定两名作案嫌疑人。工作组立即开展对嫌疑人的布控工作,3月25日,在昆寨派出所协助下将犯罪嫌疑人龙某、杨某一举抓获。

经审讯,二人供述:自2020年来,龙某、杨某二人开着自己的面包车,在左鸠戛、昆寨、维新多地游走,专门寻找建筑施工工地,趁夜深人静无人看守之际,将工地上的钢筋、钢管、扣件等施工材料盗窃运走,并快速将盗窃的建材低价销售获利,一年以来,二人以同样的方式共计实施盗窃20余起。

目前,盗窃嫌疑人龙某、杨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办理、追赃挽损工作正在进行中。

编辑:孙延

审核:马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