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失控追尾撞上来,司机这样操作获遵义民警点赞

2021-04-02 16:41:29 作者: 货车失控追尾

贵阳网讯 4月2日上午,两辆四川牌照的拖挂车,一前一后运载管道前往遵义。半路上,后车突然刹车失灵。眼看同伴追尾撞上来,前车司机冷静操作,以自己的车身为缓冲让后车平稳降速,最终,两车安全停了下来,而追尾的后车驾驶人,也仅受到小腿骨折的“最小伤害”。

救援受伤的卢某

当天9时20分许,遵义高速交警五大队民警在务遵高速绥阳县温泉站路段看到,匝道上一条200多米长的痕迹清晰可见,两辆四川牌照的拖挂车,停在收费站出口附近。前车尾部右侧车门、轮胎被撞,轻微受损;后车挡风玻璃全部破碎,驾驶室严重变形,驾驶人被困。

在现场,民警迅速联合消防、应急等部门工作人员,对被困的驾驶员进行救援。30分钟后,驾驶人被成功救出。经医生初步检查,被困者右腿小腿骨折,其他部位并未受伤。

救援受伤的卢某

据受伤的后车驾驶人卢某称,当天,他和前车驾驶人肖某是朋友。当天,二人一道从四川出发,各自驾驶拖挂车运载管道前往绥阳县旺草镇,行至该路段进入下道口匝道踩刹车时,卢某发现喷水没有反应,刹车失灵,只能眼睁睁撞上前车。

“我通过反光镜看到后车快速驶来,疑似失控,于是赶紧提速避让,还是被后车撞到了尾部。”前车驾驶人肖某说,他如果紧急刹车,后车会因惯性与自己的车剧烈撞击,这样卢某会伤得很重甚至危及生命。而如果自己提速驶离,失控的后车则有可能翻车或撞上其他,同伴也会受到严重的伤害。

事故中的两台拖挂车

肖某说,由于两车相撞后首尾粘连在一起,为了尽量保护同伴的安全,他一边轻踩刹车、缓慢减速,一边用自己的车身当“刹车”,对后车进行强制减速,将其阻滞在收费站平缓地点,最终,后车失去惯性稳稳停下。

“肖某的这波操作,值得点赞。”五大队民警说,在紧急情况下,肖某还能想着保护同伴并用车身让同伴受到最小伤害,既需要娴熟的驾驶技术,也需要冷静的处置能力。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宝华)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