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前夕七旬老人走失街头 驻村辅警积极救助找到家人

2021-04-04 20:03:49 作者: 清明前夕七旬

4月3日,清明节前一天,湖北省宜城市郑集镇村民何某向驻村辅警周军反映,发现一名走失老人。“老周,你来看一下,这有个老人家好像迷路了。”周军确认情况后,安抚老人并联系派出所,最终与老人家属取得联系,将迷路老人安全送回。

3日下午,下着小雨,有村民发现一名老人在何骆村二组的田埂边徘徊。20点20份左右,浑身湿透的老人,走到一户村民家门口,一直敲门,主人家开门后,询问老人有什么事?老人说,这是她家。村民发现老人精神异常,于是就联系了驻村辅警。

老人头戴红色帽子,上身穿红色棉衣,下身穿牛仔裤。周军初步询问时,发现老人语无伦次,无法说清家庭住址、身份信息等。于是,将老人接到派出所,通过人像比对,核实到老人名叫范某兰(女,73岁,鄢城人),同时得知,她患有老年痴呆症,在4月2日下午就走失了,她的老伴在《宜城融媒》发布一条“寻找走失的老伴范某兰”的信息。了解之一情况后,派出所民警迅速联系老人家属。

当天22时,范某兰的家属将其接回家中,并对民辅警表达了感谢。“谢谢你们,再过一天就,要不是你们及时帮助,我母亲这么大年纪,一个人在外怎么办啊?”

郑集派出所已连续帮两名走失老人找到家人。群众利益无小事,宜城市公安局郑集派出所履职尽责,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全心全意服务人民,用实际行动检验教育整顿的成果,打造一支积极向上的公安队伍。

据悉,为建设“新时代枫桥式派出所”,推进“一村一辅警”工作落实。郑集派出所大力加强驻村辅警的建设,充分发挥驻村辅警“人熟、地熟、事熟”的优势,为民办实事,解民忧。近期已连续帮两名走失老人找到家人。

宜城市公安局政工室 刘思实 汤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