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一工地发生燃气管道泄漏 消防紧急排险

2021-04-08 12:13:39 作者: 三亚一工地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囯都市报4月8日消息(记者 利声富 通讯员 莫文彬)4月7日16时,三亚一工地施工过程中不慎碰到天然气管道,造成管道破裂泄漏。经消防救援人员和燃气公司技术人员紧急处置,险情及时解除。

4月7日,三亚一工地发生燃气管道泄漏,经消防紧急处置,险情及时排除。

4月7日16时许,三亚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三亚市吉阳区凤凰路图书馆附近一工地发生天然气管道泄漏。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南边海消防站、河西消防站、港门消防站赶往现场处置。

4月7日,三亚一工地发生燃气管道泄漏,经消防紧急处置,险情及时排除。

到达现场后,消防救援人员向报警人了解得知,工地施工过程中不慎碰到天然气管道,造成管道破裂泄漏。由于燃气仍在持续不断地泄漏,考虑到燃气在空气中含量达到一定比例后,就会形成易燃易爆炸的混合气体,一旦接触火源或静电就会有燃烧和爆炸的危险,消防员立即出一支单干线水幕水枪对泄漏点进行稀释,降低周围燃气含量。随后,消防救援人员联合交警对泄露源附近实行警戒,疏散围观群众。待燃气公司技术人员到场后立即对燃气管道两端阀门进行关闭。

经过消防救援人员和燃气公司技术人员的紧急处置,险情被解除。南海网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 以上内容由南海网原创生产,未经书面许可,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以任何方式或理由对上述内容的任何部分进行使用、复制、修改、抄录、传播或与其它产品捆绑使用、销售。如需转载,请与南海网联系授权,凡侵犯本公司版权等知识产权的,本公司必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电子邮箱:nhwglzx@163.com. 责任编辑:周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