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辞去高薪工作放弃读研支教11年 一颗发光的育人初心

2020-10-12 16:53:07 作者: 小伙辞去高薪

  2009年,浙江小伙杨明辞去收入过万元的工作来到贵州支教,一过就是十多年。2012年他曾考研成功,却因孩子们哭着挽留而坚持了下来。11年来,杨明瘦了,头发白了,他却说一切都值得。

  小伙辞去高薪工作放弃读研支教11年

  杨明今年36岁,从一个20多岁的热血青年到一位安稳成熟的中年男人,杨明从杭州萧山到贵州大山支教已经11年。2009年,为了圆自己的支教梦,杨明辞去收入过万元的外贸工作,随爱心支教团队来到贵州黔西县金碧镇瓦厂小学。在支教的一年里,除了家访、看书、备课,杨明天天和孩子们玩在一起,给他们看笔记本电脑、看手机,带他们一起认识外面的世界。

  十余年来,杨明从微薄的工资中挤出近8万元,帮助贫困学生100多人次,牵线结对帮扶贫困户20余户,联系外界提供帮扶物资累计100多万元,惠及黔西县15所学校。如今,随着教育扶贫的深入,黔西县建起易地扶贫搬迁学校,看着孩子们有了新书本、新校服、新课桌,是杨明最高兴的时候。

  以上就是【小伙辞去高薪工作放弃读研支教11年】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