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门问问以AI产品赋能智慧家居 持续布局AIoT生态链

2020-09-28 16:35:56 作者: 出门问问以A

   近日,中国领先的人工智能公司出门问问与浙江物产、北京方正等知名企业展开战略合作,以出门问问的AI产品应用于智慧家居,共同致力于智能物联场景在B端与C端(智慧家庭)的深入布局,通过良好的跨界合作,为用户带来无处不在的智慧交互体验。

  在战略合作中,出门问问基于自身技术积累与优势,开发并优化TicWatch智能手表、TicHome智能音箱等AI产品的功能和体验,从实际家庭场景和需求出发,针对空调、电视、洗衣机等家居品类,不断迭代语音控制、语音交互、智能联动等技术,为智慧家居赋能。

  打通AI产品“中枢” 全面拥抱智能家居行业

  早在2017年8月,出门问问发布针对“家居”场景的首款智能音箱产品问问音箱TicHome,可实现一句话控制40个类别、300种智能设备。至此,出门问问全面拥抱智能家居行业,带给用户充满未来感的全新智能体验。

  在智能生活服务方面,出门问问以AI产品作为家庭智能中枢,搭载出门问问自主研发的虚拟个人助理,用户可通过智能音箱控制家用电器设备,并与智能可穿戴手表TicWatch等实现多场景联动。在与浙江物产、北京方正的合作中,出门问问的AI产品实现在家居环境中广泛功能应用,持续布局智能生活领域。

  

 

  出门问问智能可穿戴手表TicWatch可与智能家居设备实现多场景联动

  近年来,出门问问在AIoT领域不断探索,凭借在智能产品设计及开发层面积累的丰富经验,得到诸多行业伙伴的青睐与认可。自2018年,出门问问与微鲸科技展开智能电视语音的相关合作。今年,出门问问的语音交互技术落地于大众汽车集团的百万量级车载前装,出门问问以语音AI技术为轴心,链通车家生活的战略蓝图将进一步铺开。

  拓展多场景联动 推动人工智能落地大众生活

  如今,在推动新基建5G快速发展的政策背景下,可穿戴设备、智能终端、智能家居也将提供更加高速的连接和更加人性化的使用体验。出门问问基于不断迭代的“嗨小问语音助手”,将智能可穿戴(TWS耳机+智能手表)、智能家居等联网产品打通,实现不同场景下随时对其他设备进行语音控制。

  围绕未来AIoT生态链,出门问问打造了一系列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落地产品,包括AIoT联动(智能家居及可穿戴设备)以及面向开发者的车载语音交互系统开放平台。出门问问相信,在不久的未来,消费者将能够体验到呼之即来挥之即去,全覆盖式的AI服务。

  出门问问创始人兼CEO李志飞表示:“未来十年,AIoT构建的智能生活还将渗透更多场景、触达更多的用户。出门问问也将以智能可穿戴设备为核心,我们希望继续拓展人工智能技术新的场景应用和落地,让无处不在的智能生活更快地到每一个人身边。”

 

 

 

--推广

来源: 北国网    | 作者:王新文    | 责编:华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