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聚众赌博"!民警却两次扑空 一查事情不简单

2021-04-08 11:30:44 作者: "有人聚众赌

近日在海南儋州,派出所刚刚接到群众举报说有人聚众赌博,那边民警马上赶到现场,但是却接二连三的扑空,找不到任何的线索,这问题出在哪呢?最近,这样的蹊跷事就被儋州市公安局新英海岸派出所给碰上了。

2021年3月20号晚上,儋州新英海岸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称当地英均村委会英均六队有人聚众赌博。深知赌博对家庭对社会的危害性,因此警方立刻出警处置,然而让人没想到的是,这次打击竟然扑空了。

儋州市公安局新英海岸派出所教导员乐金新介绍,去现场到这个村庄去抓捕,第一次就是以失败告终了,到位置以后,就是没有发现赌博的情况了。

经过观察,警方发现群众举报的赌博窝点,是一栋居民楼后的旧民房,这里已经无人居住。同时这个民房的位置比较隐蔽。现场,警方初步确认,这的确是一赌博窝点,然而让人诧异的是,从出警到现场,仅仅十来分钟,参与赌博的人就已经不见了。21号晚上,警方再次接到群众举报这一旧民房存在聚众赌博的情况。

儋州市公安局新英海岸派出所民警黄欲翔表示,第二次大概是凌晨一两点的时候,我们接到群众报警,然后我们所长立刻组织警力去案发现场,发现人已经走了。

接连两次扑空,这让警方很被动。是行动走漏了风声?还是另有原因呢?警方仔细排查,这时,有民警回忆起来,在出警前往被群众举报的赌博窝点的必经之路上,似乎有可疑人员,疑似放哨。

儋州市公安局新英海岸派出所民警黄欲翔介绍,半夜一两点钟就在十字路口,一直有一个人蹲在那里就是行迹比较可疑,我们就下车对他进行询问,例行检查了一下,然后就发现他的手机里面有一个群,交流的内容就是什么派出所出警了,我们就通过这些信息确定他是暗哨。

据被控制的这名人员交代,聚众赌博窝点设置暗哨的位置多达5处,几乎是遍布了窝点四周、进村路口等地方,一旦发现警察、警车,他们就会将信息发送到微信群里面,收到信息后,赌博窝点的人员会及时撤走。掌握了这些情况后,警方重新布置了抓捕方案。

儋州市公安局新英海岸派出所教导员乐金新介绍,我们发现哨点的位置后,我们就通过绕开这个哨,从别的村庄绕进去。

3月30号凌晨2点,警方一举摧毁了这个赌博窝点,当场抓捕暗哨2名,赌博人员4名,查扣赌具和29000元赌资。

经审讯,4名赌博人员会通过电话联系聚在一起赌博,为了避开警方的打击,就拿钱雇佣他人放哨。目前参赌人员以及“暗哨”都已经被行政拘留,聚众赌博窝点被成功端掉。

(素材来源:直播海南 编辑:刘喻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