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老师教小朋友“晒谷子”获高赞,网友:这个课程设置太好了

2021-04-08 11:28:30 作者: 幼儿园老师教

进入三岁之后,孩子的动手能力就得到了较大的提升,在这个阶段,家长如果能够给孩子做好示范,充分调动孩子的双手,那么想必孩子的手脑协调能力一定能够远远地超越同龄人。

前段时间,有位幼儿园老师在社交平台上上传了一段视频。视频里的幼儿园老师,在给孩子们示范怎么晒谷子,只见老师们先是把谷子平铺在地上,然后用耙将谷子进行不断地翻晒。整个过程虽然比较简单,但是孩子们还是看的十分认真。示范结束后,老师便给孩子分发了晒谷子的工具,让孩子们自己来进行操作。很快,在老师的帮助下,孩子们用耙把谷子铺满了学校的空地。

看完这段视频之后,网友们纷纷评论:

网友A:感觉这样的活动对于孩子来说很有意义,不仅可以锻炼动手能力,还能让孩子意识到粒粒皆辛苦。

网友B:孩子们都好开心啊,丝毫都不觉得累,果然劳动最光荣。

网友C: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能锻炼孩子吃苦耐劳的好品质。

其实,对于那些正处于生长发育阶段的孩子来说,此时正是锻炼他们动手能力的最佳时机。那么,家长具体应该怎么做,才能够锻炼孩子的动手能力呢?

1.让孩子学会做一些艺术工艺品

想要锻炼孩子的动手能力,最关键的就是锻炼孩子手部肌肉的灵活性和协调性。而在幼儿园里,老师也会对此给孩子进行针对性的训练,比如说让孩子折纸、剪纸、塑泥等等,在这些活动中,孩子会运用到剪、贴、撕、涂等动作,久而久之,孩子的动手能力就会得到提高。

2.让孩子参加各种趣味活动

平时在家的时候,如果家长既想要锻炼孩子的动手能力,又想启迪孩子的思维,那么可以充分利用家里的旧物,来进行改造或者拼装。除此之外,还可以跟孩子进行一些简单的实验,比如说和孩子一起用三棱镜观察彩虹。

3.让孩子多接触大自然

大自然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在户外的时候,家长可以和孩子感受四季的变化。在海边,可以跟孩子一起玩沙子;在森林里,可以和孩子一起捡石头或者是拣树叶;在湖边,可以和孩子一起观察波光粼粼的湖面或者是打水仗等等。

4.让孩子多做家务

有些家长在日常生活中,早已习惯了替孩子包办一切,甚至是连穿衣、吃饭、系鞋带这些小事,都会事无巨细地替孩子准备妥当。虽然这样做很省事,但也在无形之中剥夺了孩子独立的能力。所以,家长应该在孩子小的时候,就开始有意识地让他们自己做一些家务活,以此来锻炼孩子们的动手能力。

总的说来,想要锻炼孩子的动手能力,就要舍得“用”孩子,让孩子参与到家庭事务中来,而不是把他当成温室里的花朵,如此一来,孩子才能够摆脱依赖性,并真正地独立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