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小分队迎来新成员! 居民组团自发美家园

2021-04-12 19:16:53 作者: 志愿小分队迎

A:最近听说,有个神秘队伍在珠江紫台社区活动,居民们总能看见她们的身影,她们是谁?

B:这你可问对人了,她们就是最近很火的由居民自发成立的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听我细细给你介绍。

神秘服务队亮相社区

每周相约扮靓家园

“这边草丛里还有点儿垃圾,一会儿再去多叫几个人来,咱们尽快清理了!”在珠江紫台社区,退休老党员孙淑清阿姨正忙着招呼着身边的姐妹们。

据了解,这是一支由居民自发成立的志愿者队伍,队员们均是来自社区各个楼门的阿姨,平均年龄在70岁左右。她们不计报酬、风雨无阻,坚持每周活跃在志愿服务一线。

谈到队伍的建立,孙淑清表示:“自己一开始只是一个人干,后来我就发动小区有意愿的居民一起干。我们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用自己的行动让社区环境靓起来。”

每周二下午两点,孙淑清和队员们准时来到社区的垃圾投放处、小区花园等处巡逻,她们手持垃圾袋、垃圾夹等清洁工具,沿途捡拾小区主干道、绿化带等处的垃圾,并将垃圾投放到指定的收纳地点。

在捡拾垃圾的同时,有的志愿者还会擦拭宣传栏、清理小广告,有的则对周围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

夏热冬冷 干劲不减

奔走楼门美化家园

这些身着普通服装,却“手法”专业的志愿者们,穿梭在辖区内每个角落。尽管冬天天气寒冷,但大伙儿热情不减,她们不怕苦、不怕累,依旧干劲十足,忙活得不亦乐乎。

“剩饭剩菜、瓜皮果核等属于厨余垃圾,请正确投放进对应垃圾桶。”“废电池、废药品等对人体健康或者自然环境造成危害的生活废弃物是有害垃圾。”在垃圾投放桶周边,志愿者们也会主动提示居民正确地进行投放。

王阿姨是众多志愿者中的一员,她说:“做这份工作的初衷是为了让自己所居住的小区更加干净整洁,通过这样的志愿活动向小区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的好处;也希望可以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社区贡献一份力量。”

自去年5月6日志愿小分队成立后,队员们纷纷放下手里的家务,不论是高温天气,还是阴天刮风,从没有一次退缩过。在她们的带动下,也有越来越多的居民主动参与到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行列中。

来源:文明卢街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