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偷越大?“神秘男子”一天内先后盗窃摩托车、轿车被逮捕

2021-04-13 12:25:56 作者: 越偷越大?“

他以羊倌工作为幌子,刚上岗便请假外出。结果先是不知道从哪里推回来一辆摩托车,随后又开回了一辆捷达……日前,科右前旗警方便侦破一起连续盗窃案件。

3月12日,科右前旗公安局索伦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王某报案,称在索伦镇某歌厅门前有一名男子在一天内偷了一辆摩托车和一辆轿车,这名男子要驾驶偷来的轿车逃跑,请求民警快速出警,民警接警后立即出警。

到达现场后,民警将正要驾驶一辆捷达轿车离开的男子制止并控制。经向群众王某了解情况得知,该男子是王某最近招聘的羊倌。面试时,王某询问其个人信息,该男子以各种理由拒不向王某提供自己的真实姓名和身份证等证件,王某对此人身份产生怀疑便提高戒备。

之后,该男子对王某说出去散一散心,可等男子回来时却推了一辆摩托车。没多久男子又第二次离开,回来时又开回一辆捷达轿车,自称要开到乌兰浩特市卖掉,随即王某拨打电话报警。了解情况后,民警认真询问男子情况,男子自称是乌兰浩特市居民杜某,并对刚刚偷盗一辆摩托车和一辆捷达轿车一事供认不讳。

民警随即将盗窃嫌疑人杜某传唤至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了解,并调取案发现场周边监控视频、采集完相关证人材料,将该案件移交至科右前旗公安局刑侦大队,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通讯员:王伟 孙予忻

来源:科右前旗公安局索伦派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