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5年4次起诉离婚均被驳回,男方嗜赌家暴多次扬言离婚就报复

2021-04-14 08:45:31 作者: 女子5年4次

从2016年12月以来,湖南省衡阳县80后女子宁顺花,因无法忍受丈夫陈定华长年沉迷赌博选择诉讼离婚,不过时至今日,先后4次起诉离婚的她,离婚的心愿至今没有实现。

4月10日,身在广东的宁顺花告诉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2021年3月3日,她第5次向衡阳县法院提起离婚诉讼,并于当日成功立案。

“我没有做对不起她的任何事情,就这样离婚我心有不甘。”陈定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多次表示,“婚一旦离了,我就要报复,向全村、公安局发过誓的。”

宁顺花说,就离婚引发的问题,自己被派出所拘留过1次,陈定华被拘留过3次,法院先后2次下达人身保护令。即便如此,婚始终没有离成,理由都是“无证据证明夫妻双方感情确已破裂”。

女子5年4次起诉离婚均被驳回,男方嗜赌家暴多次扬言离婚就报复

▲宁顺花收到的威胁短信。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不满丈夫嗜赌家暴起诉离婚

“你无情休怪我无义,你双眼我是要定了,我不可能让你好过,更不能让你飞,咱们走着瞧。”

“衡阳4月2号有一事故:就因女的分手拉黑对方萌生了杀她的想法,不料杀了女的两个小孩,公安问他为何?后悔不?……假如事件倒流,我同样也会这样做,不后悔,这种心情我能理解。”

以上是2017年陈定华向妻子宁顺花发送的恐吓短信,为此她不得不拉黑对方微信,频繁更换手机号码。

“这是一场错误的婚姻,葬送了我整个人生,也害了家人。”4月10日,宁顺花向记者说,“我收不到威胁短信,他就发短信威胁我弟弟。”

1988年出生的宁顺花,比陈定华小3岁,均系衡阳县井头镇小岭村人,两人的家相距不到一公里。在认识前,两人彼此不熟悉。直到2015年12月,经中间人介绍,他们才确定恋爱关系。2016年6月15日,两人登记结婚。

“别人介绍认识的时候,说他在别人厂子里投资了点钱,混了个职位。因为同村不同组,我也没有去了解他,想着同村人不可能撒谎吧?”宁顺花说,确定关系后陈定华老是往家里打电话催婚,又是媒人催,又是他父母催,自己当年也28岁了,在农村算“大龄剩女”了,所以就草率地跟他领了证,还没来得及办酒席。

宁顺花提到,最开始和陈定华接触,发现他对自己还是挺用心的。不过,婚后不久她发现不对劲。

“他说一切都是他串通好的‘骗局’,他根本没有工作,原来是个小混混放高利贷的,俗称‘放水’,还是打牌专业出老千,甚至因赌博被拘留过。”宁顺花说,“知道这个情况后,我劝他找个正经事做,这样的日子就是刀尖舔血,谁也不知道明天你是不是被抓。他无数次写下保证书,事后又去赌博,被我知道了,就天天吵,受不了就离家出走。”

“我是一个连扑克、麻将都不会打的人。他说我是傻逼,他们家的人样样精通。”宁顺花说,“我跟他为了赌博的事情吵架,他父母、哥哥全都站在一边指责我,说我管那么多。”自2016年11月13日起,宁顺花离家出走,开始了双方分居的生活。

宁顺花说,这段婚姻,她错了一时,但不能错一世。一开始她要求分割财产,后面就想早点摆脱他,只要能离婚,什么都不要了。

不过,自从起诉离婚后,宁顺花开始陆陆续续收到陈定华的恐吓信息,甚至在诉讼期间也是如此。

宁顺花说,这几年自己一直在广东打工,除起诉开庭外,逢年过节都不敢回衡阳老家。每一次回衡阳参加庭审,她都要随身携带一份遗书,如果没事就撕掉,如出事就真成遗书了。“我成了一个真正有家难归的人。”

女子5年4次起诉离婚均被驳回,男方嗜赌家暴多次扬言离婚就报复

▲2017年7月15日,宁顺花父亲宁明忠被陈定华殴打致左眼红肿。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5年4次起诉离婚被驳回

“一个人没有稳定的工作,脾气暴躁,还家暴,这样的日子看不到明天,趁着还没小孩赶紧离。”2016年12月2日,宁顺花以夫妻感情确已破裂为由,向衡阳县人民法院起诉离婚。此时,距离双方登记结婚不足半年。

在宁顺花起诉离婚3天后,因陈定华两次参与赌博,宁顺花还收到来自衡阳县公安局的处罚决定书:决定对陈定华罚款1500元,行政拘留12日。

法庭上,陈定华答辩称,原告所述双方相识恋爱、办理结婚登记手续属实,其余均不是事实。原、被告结婚系双方自愿,被告无赌博恶习更未屡教不改,亦未对原告恶言相待,不同意离婚。

2016年12月27日,衡阳县人民法院下达判决,驳回宁顺花关于离婚的诉讼请求。理由是:原告提出离婚,但未向法院提供确凿可信的证据证实夫妻感情已破裂,其夫妻感情并不符合《婚姻法》规定的法定离婚条件。

“第一次法院没有判决离婚,他就用不同的陌生电话威胁恐吓我和我的家人。”宁顺花说,2017年7月13日,她以夫妻关系确已破裂、名存实亡等理由,第二次向衡阳县法院提起离婚诉讼。

然而,就在第2次起诉离婚的次日早上,陈定华找宁顺花要求经济赔偿,后双方产生争执,宁顺花打了陈定华两个耳光。同年7月15日晚上,陈定华到岳父宁明忠家找麻烦,陈定华用拳头击打宁明忠的左眼致其受伤。

2017年7月24日,衡阳县公安局决定对陈定华行政拘留5日,决定对宁顺花行政拘留3日。

2017年12月12日,衡阳县法院对离婚案作出判决。判决书指出,本案是一宗典型的婚姻家庭纠纷。本案原、被告在经判决不准离婚后,原告外出深圳打工,虽同被告没有在一起共同生活,但两人尚有联络,相互表示关心支持,被告多次通过电话短信或者以承诺书等方式向原告表示认错改错,以求得原告谅解,夫妻和好;原告也通过短信向被告表示房屋装修好后愿意与被告共同生活,不再分开。上述事实,说明判决不准离婚后,原、被告的矛盾有所缓和,夫妻感情尚未完全破裂。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