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壹空间动力基地即将开建 这是商业火箭动力心脏

2021-04-17 11:22:13 作者: 零壹空间动力

4月17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零壹空间计划在陕西建设“零壹空间动力总部项目”和“陕西商业航天动力推进技术研制基地”,建成后将成为国内最大的民营航天固体发动机研发生产总装基地。

中青企协会副会长,零壹空间董事长兼CEO舒畅表示零壹空间计划在陕西建设“零壹空间动力总部项目”和“陕西商业航天动力推进技术研制基地”。

零壹空间动力总部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零壹空间全国动力业务中心及创新中心,形成国内最大的民营航天固体发动机研发生产基地。陕西商业航天动力推进技术研制基地,建成后将成为国内最大的民营航天固体发动机总装、推进剂浇筑生产基地,两基地均计划今年中下旬开工建设。

据介绍,西安零壹空间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空天动力系统创新研发,致力于为航空航天飞行器提供高性价比、高可靠性的动力系统产品及服务。经过两年的发展,在固体发动机技术发展上持续发力,形成了高同轴度结构工艺和设计技术、小型高精细化和高装填比装药、超高振动环境适应技术、大型多管自由装填发动机技术等创新成果。

动力公司自主研发的鸿鸣系列产品主要包括火箭发动机、无人机助推发动机、导弹发动机、特种弹药发动机、火箭橇助推发动机,目前已应用于航天科技、科工、兵器等多个军工院所以及多个试验基地。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