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五年四次起诉离婚被驳”续:其丈夫扬言报复杀人被行拘

2021-04-19 20:06:43 作者: 女子“五年四

衡阳市衡阳县公安局行政处罚决定书 宁顺花 供图湖南女子宁顺花5年4次起诉离婚被驳回一事有了新进展。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4月19日从宁顺花处获悉,其丈夫陈定华因扬言如果离婚就报复杀人,4月17日被行政拘留十日。此前,陈定华曾因赌博、打人等原因被当地警方5次行拘。

宁顺花提供的《衡阳市衡阳县公安局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陈定华多次威胁宁亮(注:宁顺花弟弟)人身安全以及威胁宁顺花本人及其家属,扬言如果其与宁顺花离婚,便报复杀死宁顺花的弟弟及其亲属,以达到其与宁顺花不离婚的目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二条第一项之规定,现决定对陈定华行政拘留十日。该处罚决定书盖有衡阳县公安局公章,落款时间为2021年4月17日。

澎湃新闻此前报道,宁顺花在前四次起诉离婚期间,陈定华曾多次殴打她和她的家人,并发短信称要对其进行报复。“派出所因为我们两人的冲突将我们行政拘留过,法院给我发过两次人身保护令。”但婚依旧没离成,这让她十分失望。

陈定华则称,他不想与宁顺花离婚。“给我一千万我也不要离婚。除了宁顺花,我没想过要跟任何人结婚生子,我把这个看得很重,一旦离婚了,我也不知道要去做什么。”

衡阳县人民法院4月15日下午发布通报称,2021年3月3日,宁顺花第五次向该院提岀离婚诉讼后,该院当日登记立案,并指定两名审判委员会委员及一名资深法官组成合议庭,适用普通程序进行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