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仁贵:薛仁贵跟妻子团聚,恶霸竟来捣乱,薛仁贵乐了:灭了他

2020-08-24 15:28:35 作者: 薛仁贵:薛仁

上文说到:罗通娶个丑女回家,结婚当晚却发现是个大美人,原来这一切是李世民的主意,罗通心里无比激动。次日,薛仁贵向李世民辞行,想龙门县去看结发妻子柳银环,李世民却让他坐镇山西,不必待在京城,随后又命令程咬金去山西督造薛府,跟随薛仁贵一起出京。此时徐茂公等人还未猜出李世民的心意,以为他是在体恤有功之臣,等到徐茂公的任命下来后,竟被派出京当刺史,魏征等人底懂了,这是在为太子清除障碍,毕竟一朝天子一朝臣,况且,李治心里并不待见这些老臣,知子莫若父,李世民自然要帮儿子铺路。怪不得尉迟恭提前告老还乡,原来是看穿了李世民的心思,有道是:太平本是将军定,不许将军见太平。

薛仁贵返回龙门县后时,在射开口雁的地方遇上丁山,见他箭术精准,忍不住向前搭话,不料丁山突然遭到野兽袭击,薛仁贵连忙搭箭相救,不料反而误伤了丁山,正想上前搭救时,突然窜出一老道,把丁山给抢走了!此时薛仁贵并不知道丁山是自己儿子,不然的话他就算把山给铲平,也会夺回丁山。随后薛仁贵回到寒窑,柳银环激动地说不出话来,夫妻二人紧紧相拥,久后重逢场面颇为感人。

柳银环告知儿子去打猎了,薛仁贵才知道误伤之人竟是自己儿子,一时间追悔莫及,好在他稀奇古怪的事情见多了,觉得老道不是寻常人,儿子或许将有一番造化。安慰柳银环两句后薛仁贵说自己做了“一字并肩王”,现在掌管整个山西,柳银环难以置信,等见到穿着官服的周青后,才彻底相信,自己已经是元帅夫人,激动的模样就不赘述了。薛仁贵跟妻子讲了这些年的经历,包括昭阳公主之后,柳银环颇为大度,责备丈夫不该辜负她的心意。

正在这时,薛坤恶声恶气的来找柳银环,让她换银子,薛仁贵看得出他是在放高利贷,懒得搭理这种小货色,直接让周青带一队人马去摆平,看着恶人求饶的样子,还真是解气啊!而后,薛仁贵依次见到女儿金莲,王茂生夫妇,对于这个大哥,薛仁贵打心眼里感激,安排他俩一同住进薛府。王茂生感激之余,向薛仁贵提了个请求,朋友粱好友跟张一平一起做生意,结果被张一平给坑了,梁好友去讨公道时遭到了毒打,因为张一平的哥哥是县令,所以他行事肆无忌惮,王茂生想让薛仁贵出手,为民伸冤。

这种小事,薛仁贵根本不用出手,让周青带人去办,周青也是简单粗暴,先把张一平打了一顿,然后让薛仁贵审问,薛仁贵了解事情的经过后,对这等恶人深恶痛绝,大手一挥,斩了吧!此时薛仁贵颇为沙场点兵之姿,言谈举止充斥着王者之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