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工作服回家却被保安阻挡,外卖小哥崩溃哭诉

2021-04-21 02:37:15 作者: 穿工作服回家

澎湃新闻记者 陆玫 通讯员 毛诗婷

“我每天起早贪黑送外卖,还被人看不起,老婆要离婚,现在连自己家都进不去了……”杭州一小区门口花坛边,34岁的外卖员小王情绪崩溃,向民警哭诉。

小王在事发现场 本文图均为 拱墅区公安分局供图

事情发生在4月10日。当天20时左右,小王穿着黄色外卖工作服回租住的小区,被保安以“物业规定外卖员不得入内”拦下,双方争执起来,发生推搡。

何勇在小区花坛边劝导小王

杭州半山派出所教导员何勇接警赶到现场时,小王情绪激动,“说话都是用吼的,还带着哽咽。”

何勇20日告诉澎湃新闻,保安说,物业规定外卖人员不能入内送餐,小王没刷门禁,想跟着前面的业主进小区,所以把他拦了下来;小王说,自己刚租住到这个小区,没来得及办门禁;“双方各执一词,一个说出示了租房合同但没用,还被保安看不起;一个说他没拿合同,一个劲往里冲。”

何勇查看了身份证,小王1987年出生,保安1989年出生,都是外地人。小王出示的租房合同显示,他确实住在这个小区,刚搬来没几天。

何勇安抚小王:“送外卖是靠自己努力挣钱,怎么会被人看不起?不过跟在别人后面进小区不对,保安拦你也是为了工作。”

又把保安叫过来:“你拦他核实没错,但要讲究态度,而且法律高于物业规定,没有哪条法律说外卖员不能进小区。”

保安先道了歉,小王也勉强道了歉。

“我看得出他还是有气,他住在这里,和保安天天见面,这个疙瘩要解开。”何勇让保安先回岗亭,把小王拉到花坛边:“你情绪这么不好,是不是有什么事?”

被何勇一问,小王哭了,哭声不大,但眼泪流了十几分钟。

他说,自己每天起早贪黑送外卖,风里雨里一刻不敢停,还要被人看不起……

他说话时,刚才在旁劝阻他和保安冲突的一名女子一直站在旁边。

“你是他老婆吧?老公压力这么大,你有数吗?”何勇问。

“我们结婚好几年了,一直在杭州打工,最近在闹离婚,已经分开住了,他一个人搬来这个小区。”小王妻子说,刚才小王打电话让她过来。

沉默了一会儿,她对着空气说:“走吧,跟我回家,我给你做饭。”

小王梗着脖子:“不去。”

何勇拍拍他肩膀:“老婆都给你台阶下了,还不去?”

一直在边上围观的几位阿姨插话:“他们的老婆都没你老婆漂亮嘞!”

“你还说别人看不起你,谁会看不起你!”何勇又拍了拍小王。

“最后俩夫妻是笑着走的。成年人的崩溃有时候就是一瞬间,想通了就好。”他说。

本期编辑 常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