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0.2亿元!泸州2021年一季度GDP出炉

2021-04-21 20:05:00 作者: 510.2亿

4月21日

2021年一季度

泸州市经济运行统计新闻发布会

在泸州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

泸州市统计局总统计师、第二新闻发言人陈颖现场就一季度泸州市经济运行情况进行了发布。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根据统一核算结果,一季度,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 510.2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15.4%,增速位列全省第九位,比2019年一季度增长13.7%,两年平均增长6.6%。

此外, 一季度全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指数(CPI)同比下降0.6%。其中,3月份全市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下降0.4%。分类别看,

?食品烟酒类价格同比下降0.1%,

?衣着类上涨2.5%,

?居住类下降2.1%,

?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下降0.2%,

?交通和通信类下降1.3%,

?教育文化和娱乐类下降1.8%,

?医疗保健类同比持平,

?其他用品及服务类上涨0.9%。

一季度,商品零售价格总指数同比下降0.4%。

据统计,一季度泸州经济运行情况呈现农业生产形势较好、工业生产稳步回升、服务业加快恢复、固定资产投资平稳增长、消费市场恢复较好、财政收支同步增长、居民消费价格小幅回落等特点。

陈颖表示,总的来看,一季度泸州经济延续恢复性增长态势。但泸州经济发展中仍存在产业体系不优、创新能力不足、开放程度不深等问题。下一步,全市上下要继续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进一步巩固全市经济稳定恢复回升基础,扎实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泸州新闻网记者 燕伟民

责编 汤颂 刘笃梅 编辑 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