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岁男孩独自开车兜风,父亲着急报警求助,男孩:学校作业太多了

2021-04-21 20:05:50 作者: 11岁男孩独

现在不少学生的学习压力比较大,学校老师布置的作业,家长给孩子报的补习班,都让学生们压力倍增。由于大多为独生子女,父母也忙于工作,在家里时也没有玩伴的孩子们就会选择玩手游、看直播等方式来释放自己的情绪。而一名11岁的初中生,竟然选择独自一人开车兜风来释放自己的压力。

2月10日,浙江警方接到报警,报警男子称自己的孩子在上学前偷偷地把车钥匙拿走,然后独自一人把他的车开走了,而他的孩子还在上初中,仅有11岁。挂断电话后,交警部门迅速寻找车辆位置,通过摄像头终于锁定了车辆的运行轨迹。在追了大半座城之后,交警将这辆车拦下。

在沟通中,民警了解到开车的孩子姓周,这是他第一次开车。离家的原因也不是家庭矛盾,而是由于作业太多,感到压力太大,才选择开车出去兜风的。

父亲随后赶到现场,至于为什么小周会开车,他的父亲解释道:应该是来源于他自己的玩具车,而且平时开车的时候,小周也会仔细观看,多看看就会了。

由于小周不满14周岁,民警对他的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没有对其行政处罚。接受教育后的小周也表示自己不会再做这样危险的事情了。

对于小周这样的行为,小编表示很佩服,第一次开车就能开的这么厉害,交警追那么久才追上。不过学校作业多这件事,确实也一直是大家重点关注的问题。不少学校的家长都反应自己孩子写作业写到半夜,而且小周刚刚初中,从小学过渡到初中,确实也会有不适。在这个过渡期,也希望家长能够与孩子多多沟通,避免类似事件的发生。

关于此事,你怎么看?欢迎到评论区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