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铁乘警全程护送残疾旅客

2021-04-29 17:39:32 作者: 怀铁乘警全程

4月28日,一名坐轮椅的残疾旅客,在独自一人乘坐高铁不便的情况下,怀化铁路公安处乘警一路全程关照,直至将他护送到达目的地站。

重庆西站民警将残疾旅客送上列车

当天上午10时许,由长沙南开往重庆西的G2151次列发车前,值乘本次列车的怀化铁路公安处乘警朱庆礼,发现站台上有一名男子,独自一人坐轮椅准备乘车。朱庆礼见此情况,立刻与列车长上前提供帮助,一同将这名旅客送上了列车。

经了解,这名男子姓苏,33岁,湖南汨罗人。双腿残疾,这次独自一人乘坐高铁列车,去重庆游玩散心。了解情况后,乘警朱庆礼考虑对方一路多有不便,就将他安排到残疾人专用座位,并送上了茶水和食品。同时,朱庆礼还与重庆西站派出所联系,说明这名残疾旅客行动不便,请他们在列车到站时给予帮助。

当天下午4时许,列车到达重庆西站后,朱庆礼将苏某护送下车,并交接给重庆西站派出所值勤民警,请他们继续接力,帮助这名残疾旅客。此时,苏某对铁路民警及工作人员的一路关照,表示万分的感谢。

来源: 怀化铁路公安处

通讯员:蒋杰雄 刘亚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