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剑:李云龙为什么看见旅长就秒怂?绝非官大一级压死人那么简单

2020-09-19 21:38:56 作者: 亮剑:李云龙

因为工作原因,我认识不少退役的人,我认为我是有点了解李云龙这类人的。

李云龙喜欢的害怕的类型集中起来,就是旅长这种人。

部队讲资历的,你的老班长就是你一辈子的老班长,你做了团长了见到老班长也要敬个礼,老李是参加过长征,可是如果遇到早期的黄埔生,从广州出发北伐,参加南昌起义,从井冈山反围剿到长征,加上有些战功有能力的,他就是降到一个营长,酒杯空了你李云龙也得给他满上,还得递上烟卷。

不过李云龙为什么看见旅长就秒怂,绝非官大一级压死人那么简单,这还得看旅长的资历。

老李没读几天书,但是对赵刚那种燕京大学出来的,还是心里佩服的,有时候还拿出来长一下脸,旅长是军内有水平的人了,老李不服不行。

旅长陈大将是总理手下情报干将,又是黄埔一期,北伐战争背着常凯申在大部队追杀下成功逃脱,论身体素质论心理素质论战术素养和个人格斗技巧都不可小觑!

所以说李云龙怕旅长是有原因的,人家实力摆在那,黄埔一期,有文化能打仗,平易近人接地气,不服不行。黄埔三杰!许和尚都服!别说李云龙!

何况旅长对李云龙从各种给养到作战任务,给人给物的,还能够处分他提拔他,最关键的是有问题能护着。

几大因素下来,李云龙就是天王老子都不怕,也不敢跟旅长干一架,见着他就得笑着赔,关键老陈值得李云龙这样做。

陈庚对李云龙不需要领导艺术,资历,经历,学历,年龄,职位和军事指挥能力,哪一样都是碾压,根本没有可比性。

其实也不能用怕不怕形容,老一辈的军人经历过血与火的洗礼,心里只有服不服,上级有担当,就像李云龙说的,不让下属背黑锅,下属自然服你,有功就抢,有错就甩,这种上级谁也不服!

李云龙心里也明白旅长罩着他,所以你看弄点好处,旅长都拿大头,而且这种放养式的管理,只能放老李,一是老李确实有那个能耐,二老李没那么死板。换做赵刚:旅长这不行啊,违反纪律,旅长这不合适吧,这么大军事行动先去几百里外的总部请示一下吧。就跟丁伟说的一样,什么事情都请示,人家吃肉,你汤都喝不上。

不过话说回来,旅长拿马鞭指着李云龙臭骂,李云龙怕。再看师长笑咪咪,掏出一张委任状:“云龙啊,对自己的老部下我没有做到量才适用,拿着,你来军事学院当教员吧,我让营房科给你一套教员宿舍”,李云龙脸都白了,别说偷烟偷火柴,屁都不敢多放一个。师长比旅长还牛,师长毕业于苏联伏龙芝军事学院,红军时期的总参谋长,解放战争时期第二野战军司令员,建国后创办南京军事学院!

都看过《亮剑》电视剧,但是小说相信大部分人都没有读过。《亮剑》的结局实际上与我们的想象完全不同。你能想到李云龙在1968年自杀吗?你能想到田雨自杀时的感受吗?还有赵刚,他的结局又是怎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