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玩手机“误事”! 2岁男童独自乘地铁“冒险”

2021-04-30 13:15:01 作者: 妈妈玩手机“

图说:孩子失而复得,妈妈连连向工作人员道谢 来源:采访对象供图

新民晚报讯(记者 季晟祯)“这次孩子能找回来,多亏了你们,真是太感谢了!”4月27日晚上,抱着2岁的孩子,市民王女士连连向地铁13号线工作人员道谢。

当天晚上8时许,13号线世博会博物馆上行列车停站后,不少乘客发现一男童在车厢内乱跑,旁边并无人看护,随即向站务员反馈这一情况。值班站长顾谷琛到场后,一边安抚小朋友,一边发动全线询问是否有家长在寻找小孩。由于身处陌生环境,且年龄较小,男童除了哇哇大哭外,无法提供任何有价值的信息,顾谷琛便把他抱在怀里小声安慰。经过多方联系,一位母亲正在新天地站焦急寻找孩子。经确认,她正是男童母亲。

原来,男童今年2岁,当时王女士带着他在新天地站等列车,由于只顾着看手机,一时没留神孩子自己上了车。工作人员提醒,地铁车站是人流量大,家长在乘坐地铁时一定要时刻看护好身边的孩子,不要让他们独自乱跑。如果有需要,可以请求地铁工作人员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