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赋能时尚创新,IP引领潮流趋势

2021-05-08 13:11:37 作者: 科技赋能时尚

4月29日上午,伦敦时装周FASHION SCOUT中国行暨第二十二届中国江苏(常熟)服装服饰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阳光礼堂举行,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纺联流通分会会长夏令敏先生、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张新民先生、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副会长李玉民先生、常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万晓军先生、伦敦时装周FASHION SCOUT中国首席执行官王浩先生、常熟服装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章一帆先生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新闻发布会。

本次活动旨在以时尚国际化IP为核心,融合更多社会力量,包括政府、企业、平台机构、独立设计师品牌等,通过展览的形式确定常熟中国时尚之都的定位,推动本土新锐设计师发展以及成熟国际化品牌发展,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常熟成为中国新锐设计师的孵化摇篮,成为吸引全球时尚人士集聚的时尚盛会。为了融合IP助力服装产业招商的发展,主办方特别邀请了青藤影响力及其IP智库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青藤影响力是由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知名高校优秀校友发起的创新型IP赋能产业生态链发展平台,致力于城市与产业的IP化品牌升级,通过产业资本、产业智库、产业孵化等方式全面赋能, 推动企业、政府和投资者一起营造出具有影响力的创新型共创生态, 实现以IP创新为核心的产业生态的构建与升级。

青藤影响力创始人、北京创业投资协会副秘书长艾静认为品牌IP引领潮流,将是推动未来时尚发展的核心动力。新的市场环境下,新审美、新时尚带来的新消费比例在不断增大,同时,随着市场细分,生产高度个性化的产品会让时尚与服装行业进入洗牌期,以未来新锐设计师为代表的具有独立主张的IP将引领市场,其中国潮文化是最典型的代表。因此说,在时尚与服装领域具有审美性的创意,将是最核心的资产。

在品牌性IP打造的过程中,需要持续关注科技赋能和金融助力的作用。例如关于服装产业赋能的主题,从面料的新材料,生产的新工艺,设计的新理念,物流的新技术,营销的新手段,到职业的新教育,再到环保的新措施,都是充满了产业革新与品牌化的机会。青藤影响力将围绕时尚消费产业链条,与伦敦时装周在IP创新创业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同时艾静针对地方产业发展提出了建议,她认为良好的金融体系是企业发展的重要发展保障,以政府引导为基础,龙头企业为指引,配合社会资本助力,推出优质金融政策,将更加全面地推动相关产业的产城融合与产教融合,实现推动品牌IP的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