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体育服务认证全国首批五星级健身场所授牌仪式

2020-09-08 15:57:04 作者: 2020年体

2020年9月3日上午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云南省首届体育与健身大会开幕式上,2020年体育服务认证全国首批五星级健身场所授牌仪式成功举办;特邀国家体育总局、北京华安联合认证检测中心认证事业部高祺主任、体育服务认证健身行业专家指导委员会田振华主任、云南省健身服务行业协会黄道章会长以及北京成阳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王善东董事长,为获证单位颁发了中国体育服务认证五星级牌匾。获证单位有:吉林A1健身、安徽金仕堡健身、广西阳光菲特健身、云南海克力斯健身、艾瑞斯特健身、凯斯特健身、喜马拉雅健身等。

授牌大合影

授牌仪式后,由体育服务认证健身场所等级评定全国推广负责人王善东主持了《云南省第2届体育服务标准化发展高峰论坛》,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2020年8月5日权威发布了《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建设体育强省的意见》,在工作任务中明确指出加快发展体育产业,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落实促进体育消费政策,研究制定体育公共服务标准;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需求。根据云南省体育强省发展纲要精神,论坛嘉宾高祺主任、田振华教授、黄道章会长一起分享了体育服务标准化的发展与体育产业的关系,云南海克力斯健身耿彦峻董事长、吉林A1健身李筱语CEO、安徽金仕堡健身谌亚欢董事长、广西阳光菲特李冬琦董事长等;重点阐述了体育服务标准化在体育经营场所的实际运用与价值表现。

论坛大合影

中国体育服务认证是市场经济条件下,国家体育行政主管部门为适应宏观管理需要,促进体育服务业的健康发展,专为体育服务行业设立的一项认证制度,是为了提高健身场所运营规范化以及服务标准化的管理能力,营造良好的健身市场发展环境。北京华安联合认证检测中心负责认证工作,北京成阳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业务推广及咨询工作。

体育服务场所如果想获得星级评定,自愿向秘书处申请或由战略合作伙伴的推荐,秘书处受理申请后,通过体育服务保证能力的培训,形成文审管理文件上交华安认证中心,体育服务认证审查员以健身房等级评定国家标准GB/T18266及体育服务保证能力文件为审查依据,对申请单位的管理文件审查、现场评审以及从业人员资格认定等所进行的综合评定,评定结果上交技术委员会,报备国家体育总局相关部门。由认证中心出具星级评定等级并对外公示认证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