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通知!东北一地刚刚发布 | 哈尔滨将达暴雨量级!黑龙江持续Ⅳ级应急响应

2020-09-08 15:48:12 作者: 停课通知!东

台风“美莎克”走了

今天的哈尔滨

迎来了久违的大晴天

网络配图

气温25℃,不冷不热

还正好赶上周末

憋屈了好几天的人们

赶紧出来晒晒太阳吧

网络配图

小编为啥要说“赶紧”呢

因为明天

第10号台风“海神”

又要来了!

根据国家防总《关于切实做好台风“海神”防范工作的通知》和黑龙江省防指会商研判,7~9日,第10号台风“海神”将给我省带来新一轮强降雨和大风天气过程,中东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降雨区域叠加效应明显,防汛形势异常严峻。

受台风“海神”影响

7日至9日

哈尔滨有一次较大降水天气过程

过程累计雨量可达大到暴雨量级

10日开始

哈尔滨市转为多云天气

7日夜间至8日夜间,哈尔滨将有一次连续性强降水天气过程,过程累计降水量50-80mm,主要降雨时段是7日夜间至8日白天。

气温整体呈下降趋势,7日至10日气温下降,主城区最高气温在25℃-18℃之间,周末气温慢慢地回升,最高气温在20℃左右。

具体天气预报↓↓

另外,受前期连续强降雨特别是第9号台风“美莎克”影响,我省多地出现洪涝灾害。截至9月6日8时,我省仍有11条河流超警戒水位,其中逊毕拉河将发生20~30年一遇洪水。同时,随着大江大河支流水量陆续汇入,松花江干流、嫩江干流个别江段将超过警戒水位。

针对以上情况,黑龙江省防指继续维持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并视情调整响应级别。

网络配图

受台风“海神”影响

吉林延边州

8日、9日所有学校停课

延边州教育局通知要求:

一、各县市教育局、州直各学校要高度重视10号台风“海神”防抗工作,当前由于9号台风的影响,大小水库、河流都处于饱和状态,再来台风,势必出现暴涨现象。各级务必立即行动起来,对防台风工作再动员、再检查、再部署,切实做到“四个到位”(即“领导组织到位、人员设施到位、检查落实到位、责任意识到位”)。确保台风到来时不发生任何问题。

二、各县市教育局、州直各学校要突出重点,利用7日一天时间,加大排查力度,重点排查人员密集场所消防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消防车通道是否完好畅通;严格排查人员密集场所燃气管道、气瓶、锅炉、电梯、健身设施通道是否畅通;严密排查各类会议室、报告厅等建筑,特别是棚顶是否老化等安全隐患。

三、按照州安委会指示:8日、9日全州所有学校停课,校车停运,确保师生安全。

四、各级各类学校负责安全保卫工作的有关人员要严守岗位,并注意加强自身安全防范。要落实应急待命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台风影响期间的信息畅通。对各种突发事件和异常情况要迅速组织力量积极应对,如发生灾情、险情或人员伤亡等情况,要第一时间向当地党委、政府以及教育局报告。各县市教育局主管副局长、安全科长、各学校安全主管领导保证手机24小时畅通。州教育局负责安全工作的黄泽峰副局长:13704488001;值班员于福利:17804333099。

五、各县市教育局、州直各学校要加强信息预警和报送工作,得到信息要第一时间通知到每名师生。停课前后,注意与学生家长做好信息沟通。

记者 陈悦

综合自黑龙江日报、延边发布客户端

未经授权 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