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阳交警:执勤路上 温暖常在

2021-05-10 12:15:08 作者: 汾阳交警:执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汾阳交警大队结合日常工作,聚焦民生、主动作为、尽职履责,用真心诠释为民服务宗旨,用实际行动擦亮头顶的警徽。

小女孩独自上街迷路 交警助其与家人团聚

4月30日,汾阳交警大队市区二中队民警在辖区府学街小学附近巡逻执勤时,发现一名小女孩独自走在街上,身后无家人跟随。民警见状,立即上前将小女孩带至路边,耐心询问她家人在哪儿。因其年纪较小,无法清楚表达,民警遂向周边行人打听相关情况。经过多番询问,最终向一位路人打听到小女孩家长的名字。民警又想方设法获取到该家长的联系方式,并与之取得联系。

约20分钟后,一男子急匆匆赶来,称自己是小女孩的爸爸,还说孩子趁家人不注意独自跑出来,发现孩子不见后,全家人都急坏了。

核对身份无误后,执勤人员才放心将孩子交给他,并叮嘱其要照看好孩子,不要让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马槽断裂货物洒落 交警伸出援手帮忙解困

4月20日,一辆半挂车因马槽损坏货物散落停滞不前,给过往车辆正常通行造成了影响。据了解,该车是因薛公岭路段一起交通事故所引发的二次事故,致该车马槽断裂货物洒落。为使该路段交通秩序尽快恢复正常,汾阳交警大队杨家庄中队民警停放好警车,打开警灯,摆放好安全警示标志。随后,民警一边疏导交通,一边帮助驾驶员用钢绳固定车体。待车体固定好、车辆安全转移后,民警又帮助该司机将洒落的货物重新装袋。在民警的帮助下,大部分货物被重新收入袋中,有效减少了群众的经济损失,也及时消除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群众事,无小事”,这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一份承诺。一直以来,汾阳交警始终把人民群众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情来办,努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用点滴行动汇聚警民情。 [编辑:白丽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