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公安侦破特大走私冻品案 涉案金额达2.92亿元

2021-02-10 12:14:33 作者: 江门公安侦破

近来,市公安局打私支队通报了一同特大私运冻品案。1月29日,在省公安厅打私局的一致布置下,江门公安机关联合湖南郴州、陕西西安警方会集收网,成功打掉一个私运冻品团伙,捕获犯罪嫌疑人24名,现场查扣冻品共约530吨,价值约500万元人民币,开始侦查涉案金额高达2.92亿元人民币。

二零二零年十一月3日,市公安局冲击私运支队通过侦查发现,在江门区域有以一名绰号“牛仔”的男人为首的私运团伙,该团伙安排多名成员,以驾驭“大飞”等船艇的方式将货品从江门市滨海一带私运境外冻品上岸并销往内地。冲击私运支队经进一步落地核对,发现该团伙涉嫌私运的违法犯罪活动状况事实,该团伙成员较多,安排分工清晰,且私运数额巨大,据此对“1103”私运国家制止进出口货品案进行侦查。

市公安局敏捷抽调特警支队、江海分局精干警力组成联合专案组展开专案侦查作业,力求完成全链条冲击。依据私运案件触及的人员很多且穿插作案等特色、难点,专案组分工合作,深化研判剖析,全面深挖扩线,并会同海关缉私部门对该犯罪团伙依法施行全面快速侦查冲击。

通过联合专案组近三个多月的细致侦查,根本查清以方某、唐某为首的私运团伙架构及作案方法。该团伙成员很多,分工清晰,在境外订货冻牛肉、冻鸡脚等冻品后,勾通偷运团伙,安排指挥船只开至香港海域装运冻品,经东莞、广州南沙等地非设关地码头偷卸上岸,运往广州、东莞、肇庆等地替换正规品牌包装后,再直接出售至全国各地牟取暴利。

1月29日清晨,收网时机成熟,联合专案组在广州、肇庆、湖南郴州、陕西西安等地公安机关的支撑合作下,出动警力119名,分为24个举动组分别在广州、肇庆、郴州、西安等地展开会集收网举动,成功打掉该私运冻品团伙,捕获方某、唐某辉等犯罪嫌疑人24人。现场查封涉案冻库2处,食物加工厂1间,查扣涉案运送车辆3台以及作案手机28部、电脑6台、电子依据一批,还当场查扣涉嫌私运的冷冻猪耳、鸡爪、牛仔骨等冻品约530吨,价值约500万元人民币,冻住止付涉案资金约2650万元人民币,开始侦查涉案金额高达2.92亿元人民币。

现在,该案正在侦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