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隔离居民的“朋友圈”:云过年同样温暖且感动

2021-02-10 11:33:41 作者: 通化隔离居民

(新春走底层)通化阻隔居民的“朋友圈”:云新年相同温暖且感动

中新网通化2月十日电 (苍雁 孙博妍)十日阴历腊月二十九,吉林通化迎来新年前最暖的一天。齐湘莹把刚做好的雪花酥糖包装好,交由物业转送同在居家阻隔的“街坊”。

齐湘莹并不知道这位“街坊”,她们在小区群里“结识”。得知对方家中也有两个孩子,齐湘莹便做些糖块托付物业工作人员上门“取件”,赠予未曾谋面的“线上老友”。“都在阻隔,理应互相照顾。”

齐湘莹11岁的女儿和5岁的儿子。齐湘莹供图

此次输入性疫情在通化爆发后,36岁的齐湘莹现已居家阻隔月余。阻隔日子并非特别庸俗,齐湘莹的微信里总是很热烈,小区百余名阻隔居民都在共享各类购物信息,如哪里有好吃的熟食、哪里能买到海鲜……

新年已近,齐湘莹在网上下单订货的年货现已送到了。鱼、猪蹄、蔬菜、生果,还有孩子们新年吃的零食。

曹鹤夕家里仍然保持着新房的容貌。曹鹤夕供图

许多时分,齐湘莹会被阻隔期间产生的“趣事”逗笑:学民族舞的11岁女儿和奶奶一同跳上了广场舞;5岁的儿子想要一个降落伞,“去外面的国际看看”。

姐弟俩在阻隔期间的联系也变得更为和谐,他们能够一同经过刷碗、扫地、洗衣服等家务劳动交换零食。新年将至,糖块必不可少,姐弟俩凭“自己的支付”获得了不少糖块。

阻隔中的新婚夫妻。曹鹤夕供图

本来生疏的街坊由于阻隔也熟络起来,同住一栋楼的街坊林娜也托付物业送给齐湘莹一些酱牛肉、腊肠等食物。“尽管不能互相碰头,但咱们的心近啊。”

此次阻隔对曹鹤夕而言更像是“蜜月”。刚刚在吉林白山办完婚礼回来通化,33岁的曹鹤夕和老公刘翔宇就阻隔在家。家里的“囍”字还在,新房里依旧是喜庆的打扮。

曹鹤夕家里仍然保持着新房的容貌。曹鹤夕供图

本来并不拿手厨艺的曹鹤夕有了很多时刻去学照料。每当节日,她都会“应景”地做些吃食。立春的春饼、小年的饺子……新婚夫妻把阻隔日子过得有滋有味。

北方的传统年俗中,有着“二十八把面发、二十九蒸馒头”的说法。此时的曹鹤夕也依循着年俗,在腊月二十九这天将发好的面蒸了馒头。

一同煮饭、一同打扫卫生、一同整理鱼缸,曹鹤夕的蜜月就在家中。唯有大年初二回娘家的习俗,曹鹤夕无法完成了。她计划“云上”回娘家,与爸爸妈妈视频团圆。

街坊送给齐湘莹的熟食。齐湘莹供图

通化现已接连三天无新增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齐湘莹地点的小区也已调整为低危险区域。

做过环境检测和核酸检测后,齐湘莹在新年期间有望离别阻隔日子了。“想回家看看爸妈,也想见见从未谋面的好街坊。”齐湘莹对此很等待。(完)

【修改:王诗尧】